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上海车展新能源车阵容 劳斯莱斯闪灵/多款概念车领衔

2023年04月01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31日,宝马公布了2023年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参展阵容。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宝马MINI、Motorrad四大品牌将携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宝马i品牌2款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及Motorrad CE04等车型亮相,凸显宝马集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视,更展示出集团全力以赴电动化的坚定决心。

劳斯莱斯闪灵

作为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的闪灵,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来,起售价575万元。预计CLTC综合续航里程585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5秒,并将于2023年四季度交付。

作为一款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闪灵与魅影相同采用了双开门布局与溜背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53x2080x1559mm,轴距3210mm。

来到内饰部分,闪灵的设计灵感源于隽永神秘的夜空,同时成为品牌旗下首款配备星光车门( Starlight Doors)的量产车型,该设计以4796颗柔和光点营造出璀璨星空,车门可定制Canadel木质镶板作为背板。

劳斯莱斯官方表示,闪灵仍在持续优化,目前已进入最终阶段并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最终的动力、加速表现和续航里程数据仍在不断完善中。根据初步数据,预计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85公里,最大功率430kW,扭矩90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5秒。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

宝马品牌带来的2款概念车包括了i Vision Dee概念车及采用电子墨水(E Ink)技术的i Vision Dee概念车。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采用极简风格的设计,聚焦于数字体验。车辆设计传承了宝马品牌DNA以及标志性设计,如天使眼大灯、双肾型进气格栅、霍夫迈斯特弯角等。

车辆内部,数字功能取代了模拟元素,赋予车辆专属的人性化数字特征这一理念反映在车辆的设计上。垂直轮辐一反传统,处于中心位置,赋予了新功能。当接触或接近方向盘中心左右两侧处于拇指高度时,界面会被唤醒,可通过移动拇指进行操作。这些界面作为“物字化接触点”,遵循“手控方向盘,眼观前路“原则,并能控制风挡玻璃信息显示内容。

而结合先进的平视显示系统,宝马混合现实滑块作为i Vision Dee概念车的中央操控系统,堪称数字化亮点。通过仪表板的隐形科技ShyTech传感器(触控),驾驶者可以选择想要在平视显示系统上所看到数字内容的层级。显示内容分为四个层级,从模拟,增强现实到完全虚拟世界。

MINI ACEMAN概念车

MINI品牌方面则将带来MINI ACEMAN概念车,这是MINI在豪华紧凑领域推出的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车型。新车为四门五座设计,长4.05米、宽1.99米、高1.59米,填补了COOPER和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

驾驶舱内只保留小巧的方向盘,并配以全球首个圆形OLED中央仪表盘及拨杆开关,提供了个性化(Personal Mode)、快闪(Pop-Up Mode)、生动(Vivid Mode)三种数字化体验模式。同时,其应用再利用材料,内饰无铬无皮革,大量采用针织面料。

概念车一旦转入量产市售,MINI将增加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设计方面仍是它最吸引人的亮点。新车以“迷你至简”(Charismatic Simplicity)为设计理念,展现电动时代MINI的灵魂与潮流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