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途岳:价值战比“掀桌子”,更稳固

2023年04月01日 07: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存量内卷、价格混战,调快了行业的淘汰赛旋钮,也注定价值战将提前到来。

其实不论强势的日系、德系,还是中国品牌,几乎都陷入到一个行业死结中,即:跟风降价自损形象,逆势守价难保份额,而存量竞争时代的明显特征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保存实力先活下去,才是根本。

只是,单纯降价在同质竞争时代,多少有些苍白和低级,并不能为品牌筑起稳固的市场篱笆。因而,越来越考验车企的市场定力,及综合素质,如技术底蕴、产品体验、市场洞察力……唯有此,才能重塑产品价值。毕竟,价值战远比“掀桌子”,来的更加稳固。

尤其看惯了近期价格杀疯了的各式新品,越发感觉新途岳并不想卷入这场价格战中去,而是借着焕新的节点,让体验价值回归产品本质。

3月30日,上汽大众新途岳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86万-21.66万元。相较老款(15.86万-21.66万元),乍一看二者定价似乎没有什么浮动,但细剖车型阵容及产品实力,会发现有着明显的焕新转变。

先看阵容。老款共7款车型,其中,1.4T车型为5款,2.0T车型为2款;新途岳则进一步“浓缩”,共推出供5款车型,仅保留1款2.0T车型,更走量的1.5T车型阵容份额占比再次提升,属于一次务实的调整。

再看产品价值。新款核心升级有三:颜值、性能、智能化。

途岳作为一款出世即为年轻家庭打造的紧凑级SUV,过往其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于均衡的体验上,但在消费者趋于轻龄、国产阵营掀起智能化、性能内卷的背景下,诸如精致细节、感性座舱、澎湃驾驶,这些都是关乎年轻群体下单的关键因子。

从新途岳主推的卖点看,也基本围绕上述几点而来,对潜在消费诉求的挖掘足够精准。

虽然新途岳并非全新换代,但却并不意味着它缺乏新鲜气息,与老款相近的形体大面上,会发现其在细节上,仍在刻意营造年轻、动感的氛围。

如采用3D波浪线条式设计的前脸格栅,塑造车头层次感的同时增添几分灵动;翼展式下格栅+引擎盖立体筋线,则塑造出SUV车型该有的力量感。

而从不规则造型的矩阵式LED大灯看,甚至还能略微发现有那么一点儿大哥途昂的影子在,这样的做法,也是当前车企推新策略的惯用方式,也悄然呈现出新途岳想强化自身价值、往上突破阶层的渴望。

旗舰产品设计语言向下释放的过程中,新途岳也不忘借细节向年轻人一表忠心。

例如,它提供了月华蓝、月霜青、月曜灰、月霞红、月晖银及月皓白6款车色,同时,还推出酷月黑套件,其在格栅、后视镜、轮毂罩等多处部位进行熏黑处理,加之“月色定制焕彩”官方改色服务,均让产品的个性化价值更显。

此外,新途岳搭载了大众IQ.科技“全家桶”,让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的智能化水平卷上新高度。

其中既包括了可实现智能语音、导航、娱乐等众多功能的IQ.智慧车联功能;也有涵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IQ.Drive智驾管家;还有汇集了前流水转向灯、弯道转向辅助等多种功能的IQ.Light灵眸矩阵。

尽管上述中的大部分些智能卖点,在卷中带卷的中国车市已司空见惯,但新途岳拥抱智能时代的态度已然外显,这也是它丝滑切入年轻一代的重要一步,有可能创造出新的竞争优势。

性能也是新车的一大看点,新途岳是上汽大众首款搭载全新1.5T EVO II发动机的产品。

从优势看,它让高效能与高经济性得以联结。参数上,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提升了7.3%;最大扭矩魏25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由1750-3000rpm提升至1750-4000rpm,换句话说,它的动力响应更快、动力输出更持久。

再加上可用92号汽油、WLTC工况下5.93L百公里油耗,放眼同价位、同级别,除了一些“带电”的混动车型,或许很难找到能耗、性能如此均衡的发动机了。

关键,眼下消费者所热衷的舒适实用性,新途岳也依旧在迎合。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座椅、33处储物空间、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并升级了脚踢感应电动尾门,搭载带低音炮的BEATS音响系统,主打的就是一个舒享用车。

尽管没人能预判未来市场走向,但无数热销车型案例都在证明,用户购车正趋于理性,正在重新审视汽车产品的真正价值。无论矩阵精简、亦或种种体验价值的提升,对于新途岳而言,均利于将自身最核心的竞争力展示给用户,以让潜在用户更加聚焦,这是重塑产品价值的关键一步,也是其找到市场稳固点后,或许新增量的良好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