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凯美瑞的钱,买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

2023年04月0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飞凡F7正式上市,22.99万起售价确实让不少人惊呼太卷了。其实在它上市前,我已经参加过试驾,全方位体验了这款中大型纯电轿车。

当时我还以为要接近30万起售,所以心中给的评价只是中规中矩,如今直接杀到20万出头,看来我也要重新审视对它的评价了。

先从车厢聊起,官方称飞凡F7为“巴赫座舱”,名字来源于作曲家巴赫,主打多维度的豪华与智能。

中控台由一整块连体屏幕组成,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各司其职,功能十分强大,导航、语音控制、听歌看视频统统都能搞定。置身其中,会感觉到不亚于奔驰EQS的气势。就算在息屏状态,看起来也很有科技感。

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大面积棕色内饰,皮料柔软亲肤,摸起来很细腻,做工在这个价位也挑不出什么毛病,配合氛围灯,整个豪华氛围烘托得相当到位。

后排表现同样让人满意。两侧的座椅均可实现电动靠背调节,但也许受限于头部空间,倾斜幅度不算大,调至最躺的状态,我觉得也只是刚刚好。

坐垫厚实且长度足够,对大腿的承托很好。填充物非常柔软,人体工程学也不错。放下扶手后,还带杯架。

在出风口上方还有一个多功能屏幕,除了能够控制座椅的加热、空调等,还可以看视频,也算是一块娱乐屏吧,不过我认为看视频的话,角度并不太合适,除非你是一个怎么都不会晕车的人。

这套内饰我可以打很高分,虽然堆屏幕这招谈不上有新鲜感,但就实际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用起来流畅,界面也高大上,配合整个暖色车厢和讲究的用料,在20多万的价位确实能打。

车厢对噪音的控制到位,倒不是说像深海一样安静,只是耳朵听到的风噪、路噪等,很细微,而且频率不滋扰。

我们开到这台是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版本,最大输出340马力以及450牛·米,5.7秒加速破百,体感告诉我这成绩应该没“水份”。

出于好奇,我也和其他媒体交换,感受了一下性能最顶的四驱版本,544马力和700牛·米,3.7秒破百,搭载四活塞Brembo刹车卡钳,相比后驱版,它的底盘明显更紧致,避震也更硬朗,但普通道路,很难试出它的极限。

有了四驱加持,可玩性就强很多,比如可以在车机里调整前后轴的驱动力分配比例,甚至可以做到纯后驱,当然,不像汽油车,电动四驱车的“纯后驱”模式输出只能参考后轴的输出功率。

言归正传,后驱版本才是最走量的车型,开起来的感觉不过不失,但对于新能源而言,我觉得这已经是挺好的评价,因为许多其他车型在开发上过于倾斜所谓的智能化,从而导致驾驶部分有点拉胯。

它提供无级驾驶、超级节能和雪地模式,后两者很容易理解,值得一提的是无级驾驶。在这个模式中,动力响应、转向手感甚至制动脚感都可以单独调整,构成非常多样化的组合。可玩性强是一方面,最重要是能满足不同驾驶风格的用户。

实际体验中,转向手感的轻重区别较为明显,而制动脚感,更多的是同样速度与力度踩刹车,它能提供的制动力多少,以及敏感度的改变。简而言之,你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让刹车变得柔和还是激进,当然,任何模式下,只要紧急制动,它提供的力量都是一致且充沛的。

行驶质感方面,面对补丁与坑洼路面,前排的滤震感受要好于后排,后排拥有更丰富的细碎路感,好在座椅足够柔软,遇到大冲击也不会难受。

得益于后置后驱的布局和电车天生低重心,在快速变道或拐弯时,车身姿态比较得体,倾侧有但不严重,能感受到尽管车身尺寸庞大,其调校还是以平衡为主,舒适操控两不误。

最后我们来看看外形,这台飞凡F7采用许多时下流行的元素,例如溜背车顶、无框车窗、低风阻造型等等,比较有意思的是前后LOGO会点亮发光,辨识度不错。

20-30万是新能源车最卷的区间,无论合资还是自主,都在争抢这部分用户,飞凡F7公布价格后,确实给了我们一个小惊喜,毕竟花雅阁或凯美瑞的价格,就能入手一台中大型纯电轿车,同时还兼顾智能与豪华,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