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动力!现款比冠道便宜 这豪华SUV将推更亲民版?

2023年04月01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日前,凯迪拉克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XT4官图,根据品牌计划,国内车型也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全新XT4车型,与此同时,现款凯迪拉克XT4计划于4月上旬停产。

作为参考,现款国内在售XT4售价为26.17-35.47万元,定位紧凑型SUV,也是凯迪拉克最入门级SUV,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而新款将新增1.5T发动机,进一步降低车系门槛。

虽然作为换代车型,但全新凯迪拉克外观造型变化不算明显,主要体现在内饰和动力及配置方面。

具体来看,全新XT4将主要升级新车前灯组造型,将原本“泪眼”风格调整为分体式设计,整个造型更加纤细与科技,下方将由三颗LED灯组提供自适应远近光照明。同时,新车中网也被调整得更大的网格状以及调整了底部前唇。

车身侧面及尾部没有明显变化,主要在轮毂造型和尾部示廓灯调整为纵向,使新车更具运动感。尺寸方面,从工信部尺寸来看,新款长宽高分别为4602/1881/1630(1628)毫米,轴距为2779毫米,轴距与现款车型一致。

目前官方发布的官图为海外车型,不过从此前国内申报图来看,国内中期改款XT4也将采用一致造型。

其中,1.5T车型取消了尾门上的动力标识,排气口也改为隐藏式设计,而2.0T版本继续保持双边双出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从近日曝光的国内谍照来看,海外与国内车型不同主要在方向盘造型上,但都更新为凯迪拉克家族大尺寸联屏设计,保持传统挡把造型,科技感与精致感都得到明显提升。

与现款XT4内饰进行对比,也让现款XT4更显传统,而这也成为凯迪拉克产品短板之一。

动力方面,现款凯迪拉克XT4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配备9AT变速箱,且提供四驱系统。

不过,从工信部消息获悉,新款凯迪拉克将同时提供2.0T与1.5T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4匹,也算同级较强的,而2.0T将保持现款表现,不排除将加入48V轻混系统。

作为主流豪华紧凑级车型,该车竞品除了有强势的BBA也有其它同级车型,所以市场竞争非常大。

奥迪Q3

林肯冒险家

沃尔沃XC40

凯迪拉克XT4作为品牌最入门车型,从国产之后就借助精准的市场定位和鲜明的产品特征占据入门豪华SUV市场一席之地。

这也源于新车即便是入门级别,也搭载了与级别更高的XT6同款动力,这对比同级产品是很难给予的配置,不过也因新车许久未有更新,让产品力逐渐降低,而如今新车不仅迎来巨大变化还新增更入门车型,预计将有效提升新车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