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真会玩,竟把MPV转型成七座SUV!空间大、颜值高,够香吗?

2023年04月01日 09:59:01
分享到:

日前,雷诺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第六代Espace,并在欧洲市场开放接单。从这一代开始,Espace从MPV转型为七座SUV,意味着从1983年诞生的Espace车系将终结40年的MPV生涯。

全新一代Espace基于CMF-CD模块化化平台打造,从原有的MPV转型为纯正SU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其承袭了Austral身上诸多雷诺品牌最新设计元素,如全新扁平化品牌LOGO、刀锋式C字形大灯等,比起过去前卫大胆的Espace,新一代车型的整体设计变得更为规整和中庸,宛如一款加长版的Austral,预计能符合全球更多市场的审美口味。

(对比上图的雷诺Austral,便可知道两者的相似程度之高,就连轮毂设计就一致,仅在前格栅的装饰有所区别。)

鉴于新车为三排座布局,因此其车侧显得修长,并具有高耸的腰线,提供19英寸或者20英寸的轮毂可选。车尾同样采用了双C字型LED导光灯组,这种风格在同门的现款梅甘娜等车型上也能见到。车身尺码长宽高分别为4.720mm x 1830mm x 1,645mm,轴距则为4,720mm。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板及12英寸直立式中控触摸屏,这套设计在梅甘娜E-Tech上首次被量产,类似品牌LOGO的棱形外框为中控造型注入更多生气。当然,作为法系车,在细节上肯定会有些自己独特的想法,新车在中央鞍座配有游艇拉杆造型的扶手设计,并提供杯架、开放式空间及无线充电板等机能。

而原厂也提供9.3 吋HUD抬头显示供选配。车内座椅提供5人或者7座选项,在7人座状态时,其后厢空间可提供159L的储物空间,5 人座状态时则可提供最大777L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滑动至最靠前的位置),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达1818L。

动力方面全车系搭载由1.3 升涡轮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组成的E-Tech混合油电系统,综合输出可发挥200匹最大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8.8秒,油耗为4.7L/10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底盘方面还配有同级少见的后轮转向技术,能够让车辆的转弯半径从5.8米缩短为5.4米。

(从右起分别为第一到第四代Espace)

(现款Espace 2015年推出)

作为MPV鼻祖之一,雷诺Escpace独霸欧洲中大型MPV市场多年,第三代车型则曾经被国内的三江雷诺极少量引进国产,到了第五代曾在2017年以进口的身份上市,当时售价为27.18-34.18万元,目前已经停售。面对欧洲大中型MPV的式微,雷诺ESPACE转型更能赚钱的七座SUV也无可厚非,并且在今年11月,雷诺Espace将会迎来40周岁生日,这一次的换代和转型,对于Espace来讲或者是一次全新的转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