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高颜值轿车,8155芯片+电动尾翼+四出排气,MG7实力怎么样?

2023年04月0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MG名爵黑标首款旗舰轿跑MG7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和2.0T共6个版本车型,其中1.5T版本售价为11.98万-13.78万元,2.0T版本售价为14.58万-16.98万元。

其实早在2007年,名爵在中国市场发布了首款车型MG 7,搭载1.8T与2.5L两款动力,浓厚的英伦风格和标志性的绿色车漆颇为亮眼,但销售成绩并不喜人。停产十余年后,名爵再次“复活”了这款经典车型,新车实力到底怎么样?又能否吸引当下主流的年轻消费群体呢?今天,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造型个性张扬,吃准了年轻人口味

作为名爵旗下首款黑标车型,MG7流线型车身十分动感,采用了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内部嵌入了高亮镀铬装饰,搭配“黑化”的MG品牌LOGO,运动感营造得相当到位。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内置分段式LED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颇为激进。

车身侧面,车顶从A柱末端开始下滑,最终与车尾形成了流畅的溜背式尾部,确实有几分保时捷帕拉梅拉的“味道”。同时,新车采用了无框车门、大尺寸的五辐式轮毂等潮流元素,这也让MG7的运动感更加的突出。

车尾部分,名爵MG7配备了三段式的电动尾翼,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的炫酷。尾灯组采用的则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细节方面更加的精致。同时,加入了带有阀门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彰显出这款车的运动气息,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智能化数字座舱,主打科技和质感

内饰方面,名爵MG7同样极具个性和科技感。整体设计较为简约,中控台由大面积麂皮绒材料覆盖,搭配水波纹压印的细节点缀,品质感相当不错。贯穿前舱的饰条与氛围灯,以及扁平化的出风口,都让内饰看上去更有整体感。

MG7拥有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座椅的包裹感和支撑度都不错,搭配平底方向盘,运动范十足,电子挡杆造型还有宝马“鸡腿”挡杆的影子。

科技感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搭配12.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硬件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系统的UI设计,同样可圈可点,界面布局简单明了,支持手机互联、影音在线娱乐、APP下载等功能,实用性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另外,在屏幕下方的触控面板布局了一些常用功能的快捷按键,包括空调开关、温度的调节、风量的调节、一键启动前后窗除雾、双闪开关和主菜单按键。

值得一提的是,在仪表盘左边位置也是有一个小的触控屏幕的,集成了雾灯开关、大灯高度调节、HUD开关、可变阀门排气开关、E-LSD开关以及驾驶模式切换选项,这样的设计也是方便驾驶者快速进行设定,操作起来还是挺便利的。

定位中型运动轿车,兼顾设计和空间

至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4/1889/1447mm,轴距为2778mm,更趋近于A+级别,但官方将之定位为中型四门轿跑。由于使用了轿跑式车身设计,溜背的造型会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略有影响。

具体的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乘客进行体验,前排大概有1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空间约2拳左右,整体表现算是主流水平。不过,MG7采用全车玻璃顶设计,拥有1.8m2的超大面积,天窗具备防光、防晒、防热三重防护,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压抑。

另外,MG7采用了掀背式后备箱设计,开口面积非常大,且门槛离地高度比较低,可以很方便放入和取出物品,1020mm的轮包宽度使得后备箱内部空间更宽阔,653mm的门槛离地高度、662mm的内部高度、1097mm的纵向开口长度,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两种动力版本,支持充电和换电

显然,颜值将是全新MG 7的主打牌之一,另一张王牌则是动力。动力方面,名爵MG7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 Ps,峰值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匹配7DCT变速箱。

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 Ps,峰值扭矩405N·m,传动系统匹配上汽全新一代9AT变速箱,根据官方的数据,这套动力组合能实现MG7百公里6.5秒的加速能力,WLTC工况下百公里6.94升的油耗表现。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不仅运动性能表现出色,还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小结

作为MG名爵在中型运动轿车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MG7从LOGO、造型到性能,都倾注了不少心血。运动又不失优雅的外观设计、豪华质感与科技氛围相得益彰的内饰,再加上强劲的动力配置,综合实力着实强悍。而且在价格上,MG7起售价不到12万,顶配价格不到17万,在性价比上也相当突出。当然,在国内市场的巨大竞争压力下,不“卷”起来确实别无他法。对于这款新车,你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