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回国”了?FF 91 Futurist宣布量产,这个动作,含金量几何?

2023年04月02日 09:5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还记得“下周回国贾跃亭”的梗吗?

是不是觉得很遥远了?

再过几年,可能连贾跃亭这个名字,年轻一代的网民们都会变得陌生起来。

然而贾老板钟始终是贾老板,3月30日,他的达拉第未来居然真的量产了。

放眼全球汽车行业,身背巨债6年多而能实现量产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那么,这个车真的能支棱起来吗?

没错,是真的量产了

3月30日,法拉第未来正式宣布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创始人贾跃亭和全球CEO陈雪峰亲自出席并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第一感觉可能是:这公司居然还活着?

是的,它不仅活着,而且似乎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1月17日,与湖北黄冈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中国总部迁至黄冈。

2月8日,FF 91 Futurist的准量产车运到中国进行测试。

3月14日,FF取得加利福尼亚州颁发的全美销售许可证。

至于亏损,2014年成立到2022年年底,FF累计亏损34.35亿美元,多吗?

的确不少!

但可以做个对比,蔚来汽车过去5年净亏损446亿元;2022年蔚小理三家加在一起,一年就亏了200多亿元。

相比之下,FF的亏损数字也不算那么夸张。

它的问题在于,亏了也拿不出车来。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它真的量产了,是否能够咸鱼翻身?

量产,也许什么都代表不了

在发布会上,贾跃亭和陈雪峰说了很多,也谈了FF 91 Futurist很多亮点,例如0-60公里加速2.27秒、1050Ps马力、独一无二的后排智能网联系统等。

但从反馈来看,大多数消费者对这些并没有多少兴趣。

根据常识来判断,FF不具备掌握核心技术的能力,真有那个能力也不会6年拿不出量产车。

其实仔细思考一下,你或许就会发现,FF 91 Futurist的量产并不太符合常规“程序”。

它宣布量产的方式是:把这款车的白色车身框架推到舞台上,而且,量产多少、订单多少也没有公布。

没有量产而故意说量产,这个可能性不大。

但量产也分三六九等,恒大也能量产,甚至还能交付,但目前来看,很少会有人认为它会翻身。

根据贾跃亭的说法,FF 91 Futurist将颠覆法拉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传统超豪华品牌。

也就是说,它要走高端路线。

但是,高端路线注定没法走量,没法走量就不能解决财务问题。

其实吧,这款车的量产,与恒驰5的交付一样,都是说给投资者和债权人听的。

它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利好消息,证明FF至少还活着。

因为,活着就能让投资者们放心。

但从长远来看,FF想靠这款车翻身,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了。

结束语

这么多年过去了,贾跃亭依然在坚持着造车,这般的坚持,让人由衷的钦佩。然而,能量产,在普通品牌那里只是一个入门资格,在FF这里,却是目前最大的一个利好消息,至于后续发展,目前来看,谁也说不好。回不回国的,跟消费者也没多大关系,最重要的,是它到底还有多大机会挤入中国这个巨大的新能源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