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堪比换代,新增1.5T发动机,新途岳叫板国产新能源

2023年04月0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汽大众新途岳的变化已经超过了一般中期改款的范畴,造型变得更时尚和年轻、内部配置也得到提高,同时还换装全新发动机,以全方位进阶的实力,在燃油SUV市场卷出新高度。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近两年,国内SUV市场增速不再像前几年那样高歌猛进,而是保持着较稳定的平缓式增长态势,而这也是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的表现。而在国内SUV市场,上汽大众绝对算是佼佼者,旗下途观、途昂都是销量常青树,同时面向新生代消费者的途岳也屡获月销过万的好成绩,彰显了产品实力。

车市巨轮滚滚向前,上汽大众也是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出新车型来满足年轻用户味蕾。3月30日,新途岳焕新而来,上市价格是15.86万元-21.66万元。新车对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升级,同时动力系统新增1.5T发动机。

改款犹如换代,颜值水平再进阶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凭借着空间布局、性价比等方面优势,一直以来都比较受欢迎,即使近段时间在车市下行的环境下,紧凑型SUV市场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热度。但是正因为SUV车型火热,国内外车企都在该领域发力,可谓是高手如林,并且伴随着自主品牌的上攻和豪华品牌的下探,合资品牌也曾一度处于上下夹击的状态,突围着实不容易。

途岳的到来则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这款车自2018年上市以来长期处于畅销状态,最高月销量突破过2万辆,而近一年的月均销量也稳定在1万辆左右,以硬核的实力,搅动着紧凑型SUV市场。

如今,新途岳的产品力再次卷出新高度,虽然名为中期改款,但是升级幅度之大犹如全新换代,从颜值、配置到动力全面升级,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潮流和高级感。

先来看颜值,新途岳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与两侧头灯组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而前包围、前格栅内部均采用了类似波纹式的布局,让车辆看上去更具时尚气息。而尾部也是采用了如今上汽大众比较流行的设计,整个尾灯区域采用了一整块贯穿式的透明罩,其内部还设计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点亮时很有时尚感。

新途岳的内饰变化也十分巨大,中控区域的设计与目前的上汽大众朗逸、途观L形成了高度一致,这也让途岳拥有更加浓厚的家族血统。此外,新车还针对车内空间表现进行了优化,使其在整体车身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在车内空间方面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内在配置丰富,新增1.5T发动机

丰富的配置也是新途岳的杀手锏,新车配备了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 12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大屏,内置 IQ. 智慧车联系统,能够实现多轮语音交互、车道级导航、APP应用商店、远程智能控车、无线CarPlay、CarLife以及车载WiFi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途岳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的IQ.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IQ.Light灵眸辅视、IQ.Drive智能驾辅和IQ.Parking全方位辅停功能。另外,全车配备15个雷达及5个摄像头,实时感知周围环境、精密处理不同状况,以智慧科技让出行更轻松、安全。

更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新车搭载大众最新研发的1.5升 EVOⅡ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相比1.4升的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7.3%,热效率提升8.6%,油耗下降8.6%,并且这款发动机适配 92 号汽油,这在后期使用中将能够有效降低用车成本。除此之外,新途岳也会继续提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全面升级的实力,持续引领燃油市场

新途岳是在已有的品质和性能前提下再升级,全方位满足了年轻者的购车需求,更加年轻的颜值呼应了年轻用户对于时尚潮流的追求,更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能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兼顾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1.5T发动机也能为年轻人提供畅快的动力体验。

无疑,产品实力经过全面升级的新途岳面对广汽丰田威兰达、东风本田CR-V等老牌对手时,也再次展现出强悍的竞争力,继续以均衡且出众的产品力,引领紧凑型燃油SUV市场发展。另一方面,上汽大众这个金字招牌也是新途岳的优势,超高的品牌知名度相信能有效转化为新途岳的销量数。

只是,时下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也更加多元,当前新四化趋势下,新能源车在紧凑型SUV领域的渗透率不断升高,其中比亚迪宋PLUS DM-i、元PLUS和宋Pro DM-i三款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中坚力量,而随着这些新能源SUV的市场成绩持续走高,传统燃油SUV的优势也会被削弱,那么新途岳的市场成绩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能源车,新途岳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如何有效展现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和如何更有效地抓住年轻人,都将会是新途岳需要攻克的难关。

新途岳的变化显然已经超过了一般中期改款的范畴,造型变得更时尚和年轻、内部配置也得到提高,同时还换装全新发动机,全方位进行了升级,竞争力也是大幅度提升。虽然在新能源趋势下,新途岳的市场表现有可能受到一定冲击,但是对于喜欢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新途岳无疑是一个理想之选,德系车扎实的品质和口碑都是国产车难以比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