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千公里、加速4.5秒、还有四座版,这几款新能源MPV才是GL8的劲敌

2023年04月02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能源MPV,才是体现MPV功能性的完全体?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近日有消息称,腾势D9三月的销量有望突破万辆大关,这也就意味着腾势D9很有可能代替别克GL8的销量地位,撼动这一位MPV王者。实际上,腾势D9的热销,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新能源MPV车型的追捧。更经济的能耗表现、更平顺的行驶质感、更高阶的智能化水平,都是新能源MPV的主要优势。那么,基于这些优势,有哪些新能源MPV值得推荐?

腾势D9

车型亮点:出色的静谧性,较高的人气

腾势D9是腾势品牌焕新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大型MPV,提供DM-i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项。腾势D9的纯电动版本最高续航里程只有620km,对于有多人长途出行需求的朋友,轱辘哥更推荐选择DM-i版本。腾势D9的DM-i系统跟比亚迪唐DM-i基本一致,可靠性和能耗表现毋庸置疑,这套系统由1.5T发动机+单电机+电池组组成,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0km、180km和190km,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1040km,即便是多人出行也无需频繁补能。

除了动力上的优势,腾势D9的造型、智能化配置、静谧性也是核心竞争力所在。腾势D9拥有3110mm的轴距尺寸,车身数据更是超过同级标杆别克GL8的体型,配合硕大的前进气格栅,能营造出霸气的气场。同时,还配备了语音识别度较高的腾势Link车机系统,基本能满足车内乘员的大部分需求。腾势D9的车厢静谧性非常优秀,在同级中称得上上游水平,无论是细碎路面的胎噪还是高速的风噪,都能很好地隔绝,由此带来不错的高级感。

传祺M8 PHEV

车型亮点:比省更省的PHEV系统

在MPV销量排行榜中,传祺M8和腾势D9的表现可谓不相上下。由于传祺M8目前只有纯燃油版和轻混版车型在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成绩。不过,好在传祺将在今年5月推出M8 PHEV版本,有望进一步扩充份额,不妨提前看看新车的信息。传祺M8 PHEV是基于HEV版本打造而来,将由2.0T发动机+电池组+驱动电机组成,新车将搭载25.6KWh的电池组,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6km。

目前在售的传祺M8宗师版在THS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已经做到5.42L/100km的NEDC工况油耗,可谓相当出色。在加入插混系统后,传祺M8 PHEV的综合油耗水平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车型差异化,M8 PHEV或将采用“M9”的命名,同时推出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类似此前领秀系列的车型,并命名为“E9”。

岚图梦想家

车型亮点:纯电行驶质感,燃油车的长续航里程

如果担心插混动力会有发动机的打扰,不妨看看采用增程式动力的岚图梦想家。岚图梦想家的增程式版本由1.5T增程器+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前后双电机能输出394马力的综合功率,6.6秒破百的成绩,令魁梧的MPV也能大谈加速性能。在轱辘哥看来,增程式动力是MPV车型的最优解决方案,全程电机负责驱动,在MPV这种共振较大的车厢内,能更好地体现出优秀静谧性带来的高级感。同时,有着增程器作保障,即便是长途出行也无需面对补能困扰,能极大地降低续航焦虑。

为了将尊贵感展现得更淋漓尽致,岚图梦想家还提供四座版车型,在尽显霸气的外形设计、出色的行驶静谧性和丰富的配置加持下,称得上是陆地移动行宫,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

极氪009

车型亮点:极高的外观辨识度,纯电续航822km

看过插混和增程式动力,新能源MPV哪能少了纯电动的选项,虽然上述车型部分提供了纯电动版本,但较短的续航表现对于载重大、行驶距离长的MPV车型而言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说到长续航新能源MPV,哪能不提起极氪009?作为一款纯电MPV,极氪009拥有最高822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一表现放在SUV或轿车市场都是相当强势的存在,何况是在MPV市场,更是优于那些600km级的对手几个段位。

极氪009全系标配最大功率544马力的前后双电机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对于一款车长超5.2米、轴距超3.2米、车重超3.3吨的中大型MPV而言,这样的表现称得上非常夸张。同样夸张的还有极氪009的外形,方正且巨大的镀铬前中网造型,配合两侧条状式的日行灯组,有着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感和辨识度,打破了人们对MPV造型的固有认知,对于年轻消费群体会有不小的吸引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坐得舒服、坐得宽敞是MPV车型的基本准则,上述几款车型都能很好地满足这些条件,同时加入了许多品牌的独特理解,像是低能耗、高静谧性、高尊贵感、强个性化、长续航等等,这令它们展现出独特又充满吸引力的一面。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将它们加入到您的购车选项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