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6B即将施行,留给经销商降价的时间不多了

2023年04月0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自湖北地区东风系车企打响第一枪至今,席卷整个燃油车市场的降价风波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整,前几日刚刚和大家聊过,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这轮降价潮并没有对我国的汽车销量起到有效的提振作用。

可见在企业不断让利下,销量却毫无起色的恶性循环之下,车市未来的走势似乎也变得愈发扑朔迷离,消费者观望的情况也变得愈发普遍。那么车市未来的走向究竟会如何?车价在短时间内究竟是会继续下跌还是回归高位?其实在小编看来答案已经很清楚了。

近几日,在车市价格战持续一个月之后,已有许多经销商对外表示“压力巨大”,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降价对于销量起不到提振效果,另一方面是国6B排放标准实施在即。其实早在有关部门宣布,国6B排放标准将正式于2023年7月1日正式执行之时,就已经注定了今年上半年会有一场价格战,毕竟每次排放标准更替时,不符合标准的老款车型,尤其是滞销车型都是降价的重灾区。

然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滞销车型还是热销车型,在全面价格战的背景之下都被拖下了水。本身滞销车型自身的竞争力就比较弱,在热销车型也入局价格战的情况下,这些原本的滞销车型即便降价也没能有一个好的销路;同时越来越多车企的入局也致使此轮价格战套路频出,败坏了消费者的信任度,扰乱了整体的秩序。如此一来,降价的做法未能达成预期的销量目标,清库存的进程无法达标。

而在清库存进度缓慢,车辆销量持续不振的同时,距离7月1日国6B排放标准全面推行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大批量的库存车辆滞销必然会给经销商带去巨大的紧迫感。简单来说大家现在可以直接把这些库存车看作是“烫手的山芋”,一方面这些车辆是经销商花费资金购买而来,同时这部分车辆因滞销停留在库中也会持续产生费用,另一方面若是不能在新的排放标准实施之前将他们出售,那这笔钱等于直接打了水漂,可想而知经销商如今的压力究竟有多大。

根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2022年开展的一项调研统计显示,2022年全国有55%的汽车经销商集团经营亏损或是严重亏损,实现盈利的经销商占比不到20%,而2022年因为收不抵支而倒闭的4S店数量也达到了2000家以上。而对于此次的国6B实施标准,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以及许多经销商都已经开始呼吁能够进行适当的推迟,将实施日期延缓到2024年1月1日,否则在政策以及价格战的双重挤压之下,今年将会有更大量的经销商被压垮。

写在最后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还未对是否推迟国6B排放标准的实施作出任何回应,据统计经销商手上仍有超过10万辆不符合国6B排放标准的准新车,同时也仍有许多主机厂还未完成国6A向国6B标准的切换,仍在为经销商生产不符合国6B标准的新车。

照此来看,当下的车市对于经销商来说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而在这样的压力之下,降价和倒闭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两条路,我相信多数经销商还是会选择通过降价来为自己“回点血”的,因此在7月1日到来前的1-2个月,真正意义上的降价必定会到来。因此小编奉劝各位,现阶段有购车想法,还是先持币观望吧,第二轮降价潮马上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