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双联屏,新款奇瑞艾瑞泽5 GT卷疯了?

2023年04月02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3月28日,全新艾瑞泽5 GT正式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

新车亮点提前看:

-第三代PEPS智能感应系统

-20.5英寸超大双联屏

-游艇式电子换挡杆

-新增了1.5TCI + 9速CVT白金动力组合

搭载同级唯一双T动力系统

先看动力上有啥变化?

动力方面,全新艾瑞泽5 GT搭载同级唯一双T动力系统,1.6TGDI+7DCT超级动力组合和新增的1.5TCI+9速CVT白金动力组合。

其中,1.6TGDI+7DCT超级动力组合拥有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

另一款1.5TCI+9速CV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90N·m。这套动力系统平顺舒适足够家用了。

油耗方面,全新艾瑞泽5 GT的1.5T车型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1L/100km,而1.6T车型则为6.6L/100km。

底盘方面,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形式。

智能化方面

现在智能已经成为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有人说,谁掌握了智能,谁就能走的更远。

在智能座舱上,新车搭载了20.5英寸的双联屏,并内置雄狮智云交互系统,提供高德地图导航、音乐与新闻资讯在线播放,以及全场景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

并且,其还支持7项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发动机启动+车门解锁/上锁、空调控制+车窗控制+天窗控制、远程寻车功能+远程诊断)。

此外,全新艾瑞泽5 GT还采用了第三代 PEPS 智能感应系统,支持无钥匙进入、启动和一键启停等功能,并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

在驾乘舒适体验上,全新艾瑞泽5 GT搭载了“北欧级生态健康座舱”,配有 AQS 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动态精准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状况,并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及时阻隔有害病菌,除尘除味,并在上车前/锁车后,车辆自动开启座舱自洁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全体感舒适皮座椅,支持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四向可调,以及全车 26 处储物空间。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艾瑞泽5 GT还拥有14项同级领先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前/后高敏雷达监控,实现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带行人保护功能)、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等功能,帮助新手司机解决停车难题。

达到C-NCAP高标准五星安全设计

在被动安全方面,艾瑞泽 5 GT 也同样是做到了同级最高的 C-NCAP 高标准五星安全设计。

奇瑞独有的一体化笼式车身采用环状车身结构,钢架强度大幅提升。关键部位采用六块强度高达 1300Mpa 的热成型钢,全车还搭载了6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

-驾驶席气囊

-副驾驶气囊、

-座椅侧气囊*2

-侧气帘*2

而且艾瑞泽 5GT 还拥有固定式双活塞卡钳,制动盘有效半径增加 13.4%,摩擦面积增大 28.2%,制动性能提升 20%,要知道许多豪华品牌的运动型车原厂也只配备单活塞卡钳。

外观、内饰延续现款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家族式设计,与在售的1.6T版本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使用黑色中网,并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搭配宽大夸张的导风口造型,视觉冲击力强,更显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造型更偏运动化设计,上扬式的腰线能够让车辆拥有一种俯冲式的视觉感受。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依旧为4710/1829/1490mm,轴距为2670mm。

车尾部分,新车也基本与1.6T版本保持一致,但更换了最新的尾标。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GT车尾使用四出排气,看上去十分运动。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新车所采用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论是布局还是配色,整体趋向依然呈现出的是年轻化风格。

其中,中控台还配备了镭雕饰板,可随着音乐律动进行呼吸点亮,科技感十足。

并且新车全系还标配上了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液晶中控组成的双联屏设计、游艇式的档把、皮质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仿皮材质的座椅等配置。

购车权益

为让广大年轻用户轻松拥有高品质家轿,奇瑞汽车送上“5动青春 礼享万岁”大礼包,包括:

-礼享万元梦想基金:限时享受购车现金红包,交2000元至高抵10000元(2023年4月30日截止);

-礼享无忧金融:金融贷款至高享5000元补贴;

-礼享轻松置换:置换至高享3000元补贴;

-礼享超级流量: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1年免费(2G/月);

-礼享终身品质:全系车型享整车终身质保。

不说需要说明的是:礼享轻松置换和礼享无忧金融,只能二选一。

小结:

自2016年首款艾瑞泽 5 上市以来,便凭借其高颜值、高安全、高性能设计以及全球化品质奠定A级家轿领先地位。上市 253 天创造突破销售 10 万辆的纪录,上市 17 个月突破 20 万辆,上市 24 个月突破 30 万辆纪录,上市 7 周年即将突破 100 万辆,成为中国品牌轿车上市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

随着此次艾瑞泽5 GT 1.5T版车型的推出,不仅能进一步完善艾瑞泽5系列阵容,关键是7.99万元的起售价足够实惠,相信会在这个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