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华为不造车,“HUAWEI问界”是生态联盟品牌

2023年04月02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华为一直坚持不造车,但智选模式下有多家合作车企,包括赛力斯、奇瑞江淮等,今年华为合作的汽车正在升级高阶自动驾驶,如果都成立不同的品牌,分开零售营销会很麻烦,所以要推行问界生态联盟。”4月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发表了主旨演讲,并针对“HUAWEI问界”的模式进行了解释。

余承东说道:“无论如何,我们想推行生态联盟的本质没有变。未来智选模式下几家合作伙伴推出的车型并不会有冲突,仍然会合力建设生态联盟,把车厂的产能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

根据媒体报道,3月31日华为内部签发文件,重申华为不造车,文件有效期为五年。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华为2022财报解析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华为不造车,要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华为过去30多年建立的品牌,不能随意被滥用,将对所有旗舰店销售店和宣传的物料进行清理和整顿。今天一早,就有消息称“余承东下令拆除所有华为标识”。

除了对“HUAWEI问界”,余承东说到Huawei Inside模式三家品牌中,只有长安阿维塔一家,广汽已经不做,北汽产品定位在市场中没有竞争力,“只提供技术也卖不掉”。

而华为智选车模式,把华为十几年2C转型积累的能力赋能给车厂,帮助车企做得更有竞争力。通过IPD、质量管理体系赋能,赛力斯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得到数量级提升。

余承东指出,华为擅长的是智能网、电动化、网联化,问界不到一年时间卖了7.5万辆。鸿蒙座舱做到车机领域最好的体验。

“时代在改变,华为被制裁”,余承东坦言,跨国车企不能主动选择华为,国内新势力选择自研,这导致华为汽车业务合作伙伴只能限制在国内的传统车企。如果卖车不能实现规模化,那么研发上的庞大投入就不能变现,华为汽车业务每年要投入超百亿元。因此,华为与车企之间的合作,目的是实现共赢。

“华为要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架构等四个领域做到全球领先。”余承东说到,华为智能驾驶领域走向无图方案,4月在上海车展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