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实车曝光,说实话设计比较平庸,就看MIUI车机版了

2023年04月02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上曝光了小米汽车的实车,目前这张图还没有经过官方确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小米汽车的传闻越来越多。小米汽车备受关注是因为小米“为发烧而生”的口号,以及小米家族产品一直以来贯彻的超高性价比。所以理论上小米汽车是一个追求极致设计,极致性能,极致性价比的产品。

而且在苹果,华为,索尼,百度都开始下场造车或者说深入汽车产业的时候,小米以主机厂的身份造车,让用户充满期待。

说实话在看到小米汽车无伪装照的时候,我感觉从设计上讲比较平庸,因为当下采用类似设计风格的车已经太多太多了,轿跑的姿态,溜背的车身,隐藏的门把手,这些元素别说纯电动汽车,就是很普通的燃油车,恨不得也是这样的设计。

还有从曝光的图片中看,新车还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这些元素都已经不新鲜了。这些都很难给用户带来多大的新鲜感。就像现在的手机一样,正面都是一个大屏幕,各家都差不多。

根据网络上曝光的信息,小米汽车尺寸长4860mm,宽1980mm,高1666mm。有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90度电池的766公里和120度电池的1036公里。看来小米还是很懂用户的,手机上有大电池,超长续航。汽车上也有大电池超长续航。

百公里加速3.6s 和3.9s,也是追求极致性能的,价格上目前猜测的是29.99和36.99万,我认为最终的价格或许跟此曝光的价格会有出入。因为我认为在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么内卷的时代,售价30万的话,不具备太强的市场竞争力。

我认为小米在汽车上,花时间和精力最多的应该是如何把小米的核心也就是MIUI移植到汽车上去。这也是华为,魅族在做的事情。华为已经推出了鸿蒙系统,将车机和手机打通。吉利收购了魅族之后也推出了魅族FlymeAuto,首款搭载的车型将是领克08。

今后还会有苹果汽车,目前苹果跟汽车的沟通是通过Car play。其实苹果手机的用户对苹果Car play还是很喜欢的,画面简洁,功能够用。Car play 2.0会在2023年底发布,新的苹果car plsy需要获取车辆底层数据和控制权限,将苹果生态带进车机之中。想要实现这些,仅靠软件是不够的,苹果需要联合车厂在硬件底层进行深层定制和合作,当然,这种高端化的CarPlay需要更强的硬件来支撑。

而小米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硬件和软件生态,现在都可以自主实现。这比苹果,魅族,华为的方式更直接,更垂直。

所以我认为小米汽车最核心的东西,并不是设计,不是性能,也不是智能驾驶,而是如何将手机生态和车机生态结合,让小米手机的用户能享受到出行的便捷。而且我认为小米的用户虽然很多,但是大部分并非是能买得起30万元纯电动汽车的,所以我认为在价格上,小米还要考虑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