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新车!秦PLUS EV或增配降价,揽月碰瓷奔驰,谁更猛?

2023年04月03日 02:5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新能源车市场还是传统燃油车市场,新推出的车型一个比一个内卷。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虽然在4月份我们即将迎来今年的首场大型车展——上海车展,但车展前依然有不少重磅新车上市,进入今年二季度首周,车企新车的推进力度继续加码,欧尚Z6 2.0T、哪吒GT、比亚迪新款秦PLUS EV冠军版、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等,囊括了SUV、纯电跑车、纯电轿车等等类别,而且从车型的热度来看,上述这几款车也都不缺爆款潜质。

欧尚Z6 2.0T:6.67秒破百

上市时间:4月3日

近年来,欧尚汽车推出了不少爆款车型,前有欧尚X7系列,后有欧尚X5,再到欧尚Z6,无一不是SUV市场上的热销车型。其中欧尚Z6更是凭借“我的汽车机器人”这一概念出圈,其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版本也即将在4月3日正式上市。

欧尚Z6 2.0T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基于2.0T发动机的全新动力系统,搭载的是长安蓝鲸2.0T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6.67秒。

为了凸显2.0T车型更强的高性能感,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黑红撞色配色,舰阵式分布三屏、一体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等都没有缺席,中控屏内将内置 OnStyle 5.1 系统。

目前市面上搭载2.0T发动机的紧凑型SUV并不多,欧尚Z6 2.0T便是其中之一,其主打的运动高性能调性也更加明显,相信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欧尚汽车在Z6 2.0T的定价上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哪吒GT:定位双门轿跑,攻击气息浓郁

上市时间:4月4日

为了凸显GT跑车的身份,此前曝光的哪吒E也更名为哪吒GT。这款车定位两门四座纯电跑车,未来将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从官图可以看出,其拥有进攻性极强的前脸以及动感的车身造型,浑身散发着极具攻击性的气息。

在车身尺寸方面,哪吒E的轴距为2770mm,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车身比哪吒S小一些。至于动力,哪吒E的后驱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70kW的驱动电机,而哪吒GT四驱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40kW。据官方透露,双电机版本零百加速仅需3秒级。

新势力造跑车已不是新鲜事了,比如零跑汽车的首款车型S01就是一款小跑车,然而这款车早已遭遇市场滑铁卢,很大程度上说明消费者对该细分市场并不感冒。不过看回哪吒GT这款车,流畅的造型设计加上较强的性能参数,吸引力还是不小的,如果起售价能干到15万元以下,相信也会成为爆款。

比亚迪新款秦PLUS EV冠军版:增配降价再度上演

上市时间:4月7日

随着多款冠军版车型陆续上市,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再一次冲上高潮。4月7日,我们即将迎来新款秦PLUS EV冠军版的上市。

据目前公布消息,新车将升级e平台3.0核心技术,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八合一动力总成,并且还会加入热泵系统等等。其他升级方面,新车外观新增墨玉蓝配色内饰增加暖阳棕配色,车内将换装8.8英寸悬浮仪表盘,替换掉了此前的内嵌式仪表。

相比秦PLUS DM-i,秦PLUS EV的市场表现相对弱一些,一方面同级别混动轿车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另一方面也受到埃安AION S的威胁,后者在2月销量达到1.68万辆。不过凭借比亚迪冠军版车型增配降价的诚意攻势,预计新款秦PLUS EV冠军版上市后也会迎来一波强势的销量增长。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奔驰EQS“同款”三联屏

上市时间:4月8日

车型上市仅2年时间,星途揽月就迎来了新一代车型的推出。新一代星途揽月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0.99万元-22.99万,虽然是品牌旗舰车型,但其整体价格还是相当自信的。

新车的主要亮点包括M3X火星架构2.0打造,配备奔驰EQS“同款”超大三联屏,并搭载“2.0T+爱信8AT”动力组合。

首先是其车内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驶显示屏”贯通式三联屏,跟奔驰EQS的MBUX Hyperscreen相似度达到90%,中央储物格和中央扶手也是颇为类似,座椅调节也跟奔驰一样挪到了车门门板上。先别说抄没抄袭,豪华质感确实是上来了。

动力部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AT自动变速箱以及全新的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

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新能源车市场还是传统燃油车市场,新推出的车型一个比一个内卷,而且价格上也越来越优惠,这是属于等等党的胜利。不过买车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从上述车型来看,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有不小优势亮点,如果不是太过注重品牌力的话,这几款车型也都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