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厨房”!我来参加车企公益活动,却先进了一间厨房

2023年04月03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些年,功夫汽车参加了不少车企公益活动。但是,当来到这家车企公益活动现场,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场景,却让我大吃一惊。

上图就是这个场景的一角。

一个刻有“福特厨房”四字的招牌,尤为抢眼;高科技背景墙上,锅碗瓢盆一应俱全;一位“大厨”站在厨房前,“番茄、大豆、咖啡豆”等词语脱口而出……

对于来自广东的“吃货”而言,这种公益活动,进门就感觉“真香”!

当然,令人感到好奇的是,“福特厨房”的出品可谓是最具时代特色的“创意菜”

譬如,经过干燥处理的番茄皮加工成番茄纤维,可用来制作车辆的布线支架和储物格;大豆发泡材料历时五年研发,可以应用于汽车坐垫;蒲公英根部渗出的乳白色物质可用来制作可持续性橡胶,应用于车辆的塑料部件,如杯拖、车地板垫和内饰条……

在现场,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向功夫汽车透露:“福特厨房”这位“大厨”,也是福特的同事,任职于南京研发中心。

这也正是“福特员工志愿行动”的一个侧写。

根据该行动,福特汽车发起员工志愿者,旨在动员和组织福特员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以志愿服务回馈当地社区。

在中国,福特公司为员工提供每年16小时的带薪志愿服务时间,并在上海和南京设有员工志愿者协会,组织和指导员工通过志愿服务更好地回馈所在社区。每年9月的福特“全球关爱月”期间,福特汽车公司位于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员工还会积极投入到包括孤儿助学、社区关爱等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共建更美好的世界。

而就在当天,福特员工们以一场创意十足地舞台剧,升级福特公益,正式启动 2023“福特更美好的世界 ”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这是福特汽车首次将在中国市场的几个拥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如 " 福特汽车环保奖 "" 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 " 和 " 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 " 进行整合,并以 "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 " 为项目主题,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助力实现福特汽车 " 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能自由出行、追逐梦想 " 的企业宗旨。

对此,杨美虹表示:“福特汽车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核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部分,福特中国从今年起,把旗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也进行全面整合升级,通过‘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继续在环境保护、青年创新和回馈社区方面贡献力量,让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出行,追逐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公益真正实现了与年轻人的“双向奔赴”。

就在现场展示区,一个有高校学生创作的创新设计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兴趣。这就是可脱离电网独自运行的“发电+充电”一体化能源补给站。它在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目前进入了量产实验阶段。

可以说,从“福特厨房”到“福特绿色生活直播间”,从“福特公益驿站”到福特创意舞台剧,我们都能够真切感受到福特公益带来的“可持续之道”。

功夫拍案

近年来,ESG在产业界备受瞩目,而与ESG相对应的则是EV。

EV是资本市场上的一个常用词,指企业价值(Enterprise Value)。ESG则是指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三方面的作为,也就是“企业社会责任”。

从过去20年的成绩展现,再到此次公益事业再升级,作为最早遵守《巴黎协定》,承诺减少碳排放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ESG无疑成为汽车业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