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与戴姆勒合作顺利,碳酸锂有望降到10万以下

2023年04月03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4月3日小日,日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顺利举办,在本次大会上,多个整车企业、芯片企业、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大佬进行了演讲。

孚能科技也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演讲,董事长王瑀发报表了对于动力电池行业的看法。

而在会后,王瑀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就孚能科技的发展情况和动力电池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

1、和戴姆勒的合作非常顺利。

孚能科技和戴姆勒很早就建立了合作,对于双方的合作情况也一直被外界所关注,王瑀也详细介绍了孚能科技和戴姆勒的合作情况。

孚能科技与戴姆勒的合同是2018年定点,2018年10月份进入到产业化阶段,而工厂则是2018年10月份开始动工,2019年底建成。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目前供应的车型包括EQA、EQB、EQE和EQS。

目前孚能的电池主要是供应三个地区,一个是中国的合资企业,也就是北汽集团和戴姆勒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

二是出口欧洲,主要是满足欧洲戴姆勒车的需求;三是出口北美,主要是满足戴姆勒在北美的生产车型。

2、碳酸锂价格有望下探到10万以下。

碳酸锂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和供给,以及整车厂对整个价格方面的敏感。

过去整车飞速发展,整车厂也拿出很多资金,为了完成业绩也是赔了好多钱,很多整车厂今年就不可能再拿出很多钱去赔了。

如果碳酸锂的价格达不到预期,车企可能就会减产,并且由于钠电池的量产,已经对碳酸锂行业和氢氧化锂行业已经造成了冲击。

今年整体来看,碳酸锂价格会飞速下降,已经下降到25万/吨,未来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到10万以下。

3、公司最大的挑战还是组织和人才。

对于孚能科技来说,从一个小公司、创业公司发展到今天营收超100亿、出货量超10GWh的规模,最大的挑战在于管理。

另一方面,孚能科技差不多2/3的动力电池是出口到海外,1/3是在国内,因此在组织、管理、人才方面都面临着挑战。

2022年之前孚能科技都是从0到1的创业,从2022年是从1到N的复制,而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也是组织及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