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自研车机系统,未来将淘汰苹果CarPlay

2023年04月04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海外媒体获悉,通用汽车首席数字主管Edward Kummer和数字驾驶舱体验执行总监Mike Himc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将基于谷歌Android Auto的框架打造自己的内置信息娱乐系统,未来这套系统将取代苹果CarPlay和谷歌原生Android Auto 系统。

Mike Himche强调,苹果的主营业务是手机、电脑及其他电子设备,他们的工程师并不了解用户在汽车上真正需要什么,车机系统是我们汽车制造者需要深入打造的东西。

通用汽车将在雪佛兰2024款Blazer上停止使用苹果CarPlay系统,并使用通用汽车与谷歌共同研发的通用车机系统。据了解通用汽车与谷歌2019年开始立项研发车机系统,该系统基于电动化平台打造,系统中集成了电池管理、车辆行驶信息、辅助驾驶、影音娱乐、车载导航及数字订阅平台。

Edward Kummer说:“未来通用电动汽车的车主仍然可以在新车机上使用谷歌地图和谷歌助手语音命令系统,此外还会享受到通用车机提供的增值服务,期间八年内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燃油车方面,通用仍为旗下所有燃油新车提供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系统。”

此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女士曾表示,通用汽车正加速部署电动化转型战略,在2035年后通用汽车将不再生产内燃机乘用车。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