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增设第四班次,冲击周产1万辆

2023年04月04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4月3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在德国柏林正在探寻让产能翻番的第四个生产班次,并达到每年50万辆汽车的生产速度。

尽管在这次的探寻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异样的声音,尤其是受到环保组织的反对,但仍不会阻挡特斯拉继续扩张产能的计划。

一、已弥补第三班次的产能 考虑增加第四班次

埃安发布弹匣电池2.0,枪击实验只冒烟不起火,年中上市

▲特斯拉在柏林的超级工厂

在今年三月底,特斯拉已经证实在柏林超级工厂内增加了第三个生产班次,该班次可以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

同时,法兰克福就业机构的董事总经理Jochem Freyer也已向rbb24证实,特斯拉已经填补了第三班次的产能空缺,公司正考虑增加第四个班次。

柏林超级工厂第四生产班次的产生将有助于特斯拉将每周5000辆的产能提升到10000辆。

二、虽有阻碍 但还会继续扩张

埃安发布弹匣电池2.0,枪击实验只冒烟不起火,年中上市

▲柏林超级工厂的车间

在这次工厂的扩建中,尽管环保组织对其持反对意见,但是当地的政界人士认为,特斯拉扩张产能将有助于经济的提升,并支持特斯拉这一做法。

其实,特斯拉已经获得工厂扩建的部分批准,但就该工厂的生产与建设来说,离该工厂完工还有一段距离。

特斯拉此次的扩张计划不会仅停留在每周1万辆汽车或每年50万辆汽车产能的水平,其目标将是每年在德国生产超100万辆汽车。

总结:产能的扩大 将逐渐与其他电车制造商拉开差距

柏林超级工厂第四班次的增加,将又会大大提升汽车的生产速度,伴随着特斯拉产能目标的逐步实现,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扩大。而特斯拉在该地区的表现一直优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努力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大众汽车,那么在产能扩大的作用下,也将逐渐拉开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