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本月起安装报警装置加油站作业区可使用手机支付

2023年04月05日 07:16: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各加油站将逐步安装报警装置,本月起加油站作业区可使用手机支付,从4月1日开始,摩托车车主在加完油后,可无需推行,直接启动离开加油站。

今年4月1日,由应急管理部批准的新《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22)将代替AQ3010-2007并正式实施。相较于传统内容,新规范结合了手机支付广泛普及的时代特点,允许在设置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情况下进行手机支付。这也意味着,加油站的安全需求正在与时俱进。

加油作业区指的是加油站内布置加油机等设备的区域。新的安全规范提出:设有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加油作业区内可允许客户使用手机支付,当现场警报器报警时,应立即停止使用手机和停止加油相关作业,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

此前,在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后,需要将其推离加油岛后才能点火,重达百斤的摩托车推起来确实费劲。从2023年4月1日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2022 第7号公告》对《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做出修订,取消了此规定。也就是说,从4月1日开始,摩托车车主在加完油后,可无需推行,直接启动离开加油站。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安全规范提出,设有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加油作业区内可允许客户使用手机支付。目前北京地区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内的加油站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安装工作也仍在逐步推进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