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5万,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哪吒U-II,实力究竟如何?

2023年04月0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哪吒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哪吒U是在2020年3月推出的,定位是紧凑级纯电动SUV。

去年10月,全新升级后的2022款哪吒U-II正式上市,共推出了四款车型。

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延续哪吒U的设计风格,新增了暗夜机甲黑和星钻魅影粉两种全新的配色。车身尺寸和哪吒U也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549/1860/1628mm,轴距2770mm。

在配置上,除了入门版车型,全部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还可选装地平线征程3辅助驾驶芯片,增加了单踏板模式。在国内售价15万元以内的紧凑级纯电动SUV车型中,哪吒U-II在智能化配置上可以说是相当的突出,所以有媒体就将哪吒U-II称为“15万级智能座驾天花板”。

确实,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车型中,售价25万元以内的车型,能够配备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哪吒汽车这次居然在售价不到15万的哪吒U-II都“下放了”8155车机芯片,可见其诚意之足。

近日,在哪吒U-II郑州试驾品鉴会现场,车快评有机会体验了这款上市不久的车型。关于驾驶感受,简单来聊一下。

在看到哪吒U-II暗夜机甲黑这个车身配色的第一眼,就被它不俗的气质吸引了。纯黑的车身颜色,再加上贯穿整个车身的绿色元素点缀和绿色的刹车卡钳,让哪吒U-II显得既运动,同时也充满了时尚的元素。

进入到车内,哪吒U-II所配备的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8英寸的空调触控屏,对于这个售价区间的纯电动车型来说,已经足够有科技感。在中控台、中央扶手、车门以及安全带上,同样也采用了绿色的元素进行点缀。

在看多了黑红搭配的内饰配色后,哪吒U-II黑绿的色彩搭配,也会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既然哪吒U-II被称为“15万级智能座舱天花板”,那我们就重点来说说它的车机系统。

主屏幕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虚拟小You3.0智能机器人、音乐播放器和导航界面。在智能机器人下方,还设置有常用的拨打电话、音乐软件的快捷键,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由于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和8核的处理器,哪吒U-II的车机系统使用起来确实非常的流畅。AI语音助手识别也比较精准,支持常用场景免唤醒和连续对话功能。

向下滑动哪吒U-II的车机屏幕,可以控制音量、蓝牙、WiFi热点、电动尾门、一键通和切换多种车内场景模式。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触控屏,除了可以用来控制空调和座椅加热等功能,同样也可以设置车内场景模式。

这三款屏幕,还可以实现多屏互动的功能。

你可能不会想到的是,哪吒U-II居然还配备有车载KTV功能。不过遗憾的是此次所试驾的车辆因为没有开通后台,所以无法体验在车上K歌的快乐。

哪吒U-II还有一个有别于其他纯电动车的设计,就是在中控台上配备了启动按键,对于开惯了传统燃油车的老司机来说非常友好。

车内空间上得益于2.77米的同级超长轴距,坐在哪吒U-II的第二排一点都不会感到拥挤。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一个充电接口。后备厢的空间平整宽大,打开盖板第二层还设计了实用的隐藏储物格。

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电动SUV,哪吒U-II全系车型搭载单电机,共推出有纯电续航400公里,500公里和610公里版本车型。零百加速最快可达7秒,动力表现也很出色,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在ECO+模式下,为了起到节电的目的最快车速只有90km/h。打开单踏板模式,车辆会有提醒。因为配备有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高速行驶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是相当不错的。

简单体验下来,哪吒U-II“15万级智能座舱天花板”确实并非浪得虚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