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拉拉招股书中回应造车传闻 或研发电动商用车

2023年04月06日 07:50: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货拉拉于上月底在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上市主体名称为“拉拉科技”(英文名:Lalatech)。值得一提的是,货拉拉在招股书中首度回应了传闻已久的造车话题。货拉拉表示,正利用从现有车辆租售服务经营经验开拓新商机,如电动商用车研发。

早在2021年5月,就有消息称货拉拉启动造车项目,以实现物流链条闭环和车的“数智化”,已开始招募新能源货车制造方面的人才,包括新能源货车整车产品专家等职位。

招股书显示,2020-2022年货拉拉营收分别为 5.29 亿美元、8.45 亿美元及 10.36 亿美元。利润方面,2022年,货拉拉首次实现盈利,经调整年内利润为5323万美元。而2020年和2021年经调整年内亏损分别为1.55 亿美元和6.31亿美元。对于前两年亏损,货拉拉称主要是在新兴及现有市场加快地域扩张持续投资及高昂的用户获取成本。

招股书提到,此次 IPO 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驱动中国内地核心业务的增长并扩充服务种类;进一步加快在全球的业务扩张以抓住全球物流市场的广阔机遇;投资研发,以持续开发并提升技术基础设施;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