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经济之选 四款老牌合资紧凑级轿车推荐

2023年04月06日 09:1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紧凑型轿车是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由于近年来个性化、年轻化车型不断涌向市场,这不免会对市场中老牌劲旅造成一定威胁。为了巩固其地位,诸多老牌劲旅都更新了旗下主力车型,并且在颜值以及配置上都有了较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它们也主动放下“身段”,价格更为亲民。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便是四款老牌紧凑型轿车,其中刚上市不久的悦达起亚K3以及一汽-大众宝来一直是家用车的代表车型,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而长安福特福克斯以及东风本田思域一直以运动著称,并且还提供两厢以及三厢车型可选,同时它们还有着改装潜质,增加了可玩性。

一、外观

外观上,四款车均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都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同时四款车型前大灯均采用了微微熏黑的样式,视觉效果都比较出色。悦达起亚K3虎啸式前格栅变得更为细长,内部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蜂窝中网。在车身尺寸方面,悦达起亚K3在四款车型里,车身宽度并不占优而其余表现则相差不大。在尾部,悦达起亚K3在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出色。一汽-大众宝来整体依旧有着浓郁的居家风格,前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还与前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视觉宽度,此外该车车身高度在四款车型中最为出色,乘坐后头部空间比较宽裕。

长安福特福克斯依旧延续着运动化设计路线,中网面积在四款车型中最大且采用了蜂窝样式,同时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车辆下包围造型复杂,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也类似于獠牙一样,充满运动气息。车辆尾部线条在四款车型中也是最为丰富的,在光影下很有立体感;东风本田思域在这一代车型上明显“绅士”了很多,其造型在四款车中最为扁平化,给人一种低趴的效果。此外,细长的前大灯以及上部中网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横向视觉。在尺寸方面,东风本田思域的长度以及轴距在四款车中最为出色。

在细节上,除了东风本田思域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前大灯均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增加了前脸统一性。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单边双出排气、东风本田思域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都要比其余两款车型的隐藏式排气更有运动效果。

在配置上,在四款车型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长安福特福克斯整体配置表现出色,尤其是分段式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作为顶配车型“出战”的悦达起亚K3还独享感应后备厢以及蓝牙钥匙功能,但仅驾驶位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且前雾灯也有所缺失,因此在实用性方面略逊色于其余三款车型。而一汽-大众宝来以及东风本田思域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外观小结:四款车作为市场中的老将,在设计上均保持了家族特有的设计风格,并且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应有的运动气质也得以延续,此外,四款车型整体尺寸差距不大,满足了日常驾乘需求。在外部配置上,虽说四款车型表现不一,但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不成问题,展现出合资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

二、内饰

在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台造型平直且还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思域还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方向盘造型方面,长安福特福克斯最为粗壮,并且还采用平底设计,运动气息最为出色。此外,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其中一汽-大众宝来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尺寸表现最优,东风本田思域则稍逊一筹。

从其他内饰配置来看,悦达起亚K3一汽-大众宝来在配置层面表现更加完善,特别是悦达起亚K3还独享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舒适性配置更胜一筹。相对而言,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选取的是中配车型,在相同价位下配置表现不如其余两款车型。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都很出色,功能表现都很完善,例如车联网、导航、语音识别等均可支持。在亮点方面,悦达起亚K3以及东风本田思域支持OTA升级功能,且手机远程APP控制方面悦达起亚K3做得也最为出色,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还可支持Wi-Fi热点功能。但可惜的是,长安福特福克斯并不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内饰小结:在内部设计上,四款车型均保持了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同时,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提升了内部科技气息。在配置上,四款车的基本配置也令人满意,尤其是在多媒体方面,完全符合时下流行趋势。但是在进阶配置上,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略逊一筹。

三、性能

动力方面,除了悦达起亚K3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参数对比来看,东风本田思域的功率调校最高,长安福特福克斯紧随其后。反观一汽-大众宝来,在相同的排量下发动机功率调校并不激进,日常驾驶时会更平稳一些。在换挡方式上,悦达起亚K3配备了LCD可视电子换挡机构,样式设计更加新颖。

动力小结:单从四款车型的参数来看,东风本田思域的发动机功率最高,加速感受更为畅快;而长安福特福克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反观悦达起亚K3一汽-大众宝来,整体调校并不激进更加偏重家用。

四、空间

在乘坐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表现都较为出色,在体验时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长安福特福克斯前排,调整到合适驾驶位置后,此时头部空间能留出一拳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的距离,腿部则还留有一拳三指的距离。在体验东风本田思域时,同一体验者坐进前排后,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而在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一拳两指。

在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较为出色,车内诸多储物格均能满足日常使用,但要吐槽的是,悦达起亚K3前排杯架并没有配备限位器,水瓶或者水杯放入后不免会产生晃动。此外,悦达起亚K3一汽-大众宝来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还可放入钱包等物品。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后备厢地板较为平整,且开口和进深也值得肯定。略微可惜的是,推荐的东风本田思域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所以后备厢空间无法得到扩展。在容积方面,从目前数据来看,长安福特福克斯后备厢容积最大。

空间小结:四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车内各种储物格也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在后备厢表现方面,东风本田思域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空间扩展性不如其余三款车型。

五、安全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基本配置都很全面,但是在进阶配置上,东风本田思域和悦达起亚K3整体表现相近,且东风本田思域还独享膝部气囊以及被动行人保护功能,而悦达起亚K3则独享DOW开门预警功能。反观其余两款车,表现中规中矩。

安全小结: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在基础安全配置上做得都很不错,并且除了长安福特福克斯外,都支持L2级自动驾驶,同时东风本田思域和悦达起亚K3在进阶配置上更为出色,行驶时更加安全。

总结:通过本次对比来看四款车在外观上沿袭了家族式设计特征,并且悦达起亚K3一汽-大众宝来整体样式更加偏重家用一些,而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运动气息更浓郁一些。内部配置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悦达起亚K3一汽-大众宝来要更加全面,且东风本田思域在安全配置上要更为出色。而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思域长安福特福克斯的表现更为抢眼,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增加了驾驶激情。总体来看,四款车型的综合表现均达到了合资车型的主流水平,至于该选择哪一款,就看您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