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掀桌子了!20万内最强2.0T 要做运动轿跑标杆?

2023年04月06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去年8月首次亮相,到12月开启盲订,在历经了大半年的等待期后,日前MG7终于上市,新车售价为11.98-16.98万元,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最快破百仅6.5秒。

值得一提的是,除去有着2.0T的高阶动力加持以外,MG7还选择落子于中型车级别,这结合其不到12万元的起售价来看,显然MG7是决心要当上运动家轿市场的标杆。

近年来运动化风格逐渐成为了市场里的一股热潮,从过去多款车型推出简单的运动化包围版本,接着到传祺影豹、长安UNI-V的相继登场来看,运动化车型已进入到了真刀真枪的火拼阶段。

有见及此,作为向来力推运动主张的MG来说,自然不愿缺席于这场运动家轿的战局,于是MG7的到来,就是要为MG品牌竖起新的实力标杆。

为此,MG7采用了家族全新前脸设计,新车在延续着向来的熏黑大嘴格栅以外,另外格栅内部点阵式的设计以及两边硕大的进风口设计,加上满布引擎盖上的肌肉楞线,都丝毫不掩饰住其激进的造型风格。

显然,MG7希望做到从你看到它的第一眼起,就让你充分认识到这款车型的年轻运动性格,以及相信它能为你演绎出驾驶激情的一面。

按照官方的定义,MG7不仅代表着“激情”的定位,还包括了“优雅”的本色,于是可以看到新车身上流畅的溜背设计尤其展现出了优雅的车身曲线。

另外0.766的高宽比设计更让整车重心得以下压,进一步呈现了低趴姿态,这结合新车全系标配无框车门的做法以后,不难演绎出了MG7作为一款时尚轿跑的魅力。

在此基础上,MG7当然不希望只成为一款“样子货”,于是它配备了2.0T+9AT的高阶动力组合。

其中2.0T发动机采用了同级车型少有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借此更好改善涡轮发动机的迟滞问题,使得该发动机仅需1750rpm便能达到峰值扭矩,时间也由此缩短了30%。

与之同时,在智能可变气门升程、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全铝缸体等技术的支持下,MG7的2.0T发动机可以使出192kW最大功率,实现6.5秒破百,同时整车的NEDC百公里油耗还低至6.2升,足够兼顾了高性能及低油耗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相近价位的吉利星瑞和长安UNI-V均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71kW,两者实力均不如MG7,其中星瑞还得用上95号汽油,相比之下还是使用成本最高的一款车型。

此外上汽领导强调,由于日系、德系、美系或许不会再开发下一代纯燃油发动机,因此站在全球汽车行业的角度来讲,代表纯燃油机终极高度的将是中国系车型。

“20万以下预算买MG7!”,上汽领导拍着胸脯来作出表态,显然他们对该车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如果单从车型售价来说,MG7的2.0T版本起售价是要高于星瑞和UNI-V,因此为了降低价格门槛,新车还准备了1.5T+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

该版本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对应为138kW和300N·m,参数水平堪比星瑞的2.0T发动机,由此也再度彰显了MG7突出的硬实力。

作为一款定位高阶的轿跑车型,MG7除了要在性能层面占得优势以外,操控自然也是不容忽视的主要方面。

得益于车身高达84%的高强度钢运用比例,新车有着远超同级的31000Nm/deg整车扭转刚度,在保障出色操控表现之余,MG7还加入了“X-MODE”的驾驶模式,可进一步实现赛道模式和直线加速模式,以及对动力、转向力度、悬架软硬等8个项目进行个性化调整,由此演绎出“千人千面”的特性。

在MG7如此强调运动风范之下,可以看出这款车型确实为进军运动家轿领域作了充分准备,而事实上MG7的卖点并不仅于此,它还准备了不少招数来瞄准高阶用户市场。

MG7的定位之高,一方面从该车的售价即能看出,其中11.98-16.98万的定价区间要高于长安UNI-V的10.89-13.99万元,以及星瑞的11.37-14.57万元。

此外除去新能源车型,MG7还是该品牌旗下售价最高的燃油车产品,由此再次说明了MG7本身的高阶属性。

在此基础上,MG还试图通过赋予新车黑标来向外界诠释出极致的产品态度。

MG高层表示,“黑标是对MG品牌年轻化最完整的诠释。早在2020年,我们提出了‘不盲从、不妥协、不放弃’的‘三不’原则,这些原则如今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MG7身上。”

正因为这样,在MG7选择了高端轿跑的定位以后,该车还决心以越级配置武装自己,这包括了:

1、20万内唯一配备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的家轿

在此配置下,MG7能根据不同路况实时调整悬架阻尼,给予更好的滤震反馈,做到舒适和运动之间的平衡,在赋予该车出色行驶品质的同时,也彰显出了MG7的高阶定位。

2、50万内唯一配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前驱车型

在主张运动特性之下,MG7少不了要对操控实力方面多加投入,其中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加入能使车辆具备更好的弯道循迹性,尤其在高速过弯下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如果说此前相近价位的操控标杆是马自达的话,那么如今MG得益于众多越级配置的加持下,要想取代前者的领导地位已然问题不大了。

3、180万内唯一配置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的产品

要数MG7身上最贵的越级配置,大概离不开是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这个跟保时捷帕拉梅拉几乎同款的配置,要到后者180多万元的版本上才开始提供,这样的超越级程度多少让MG7的其它竞品望尘莫及。

有见及此,难怪上汽领导在形容MG7的时候也提到了,“这款车的独特特点,就是买配置送车”。

当然,“买配置送车”的特点并不只体现于运动性能方面,MG还试图借此呈现出全能的产品实力。

其中官方认为,如果要把中国汽车工业进程划分为1.0、2.0和3.0阶段,那么MG7就是“3.0阶段的代表作”。

按照MG的说法,在中国汽车工业中的1.0产品阶段里,好车的标准是好开、好用。

至于2.0产品阶段,好车的标准除去包含好开、好用之余,还兼顾了豪华、优雅和高级卖点。

来到3.0阶段以后,好车的标准会进一步升华至个性表达,实现多元化的独特存在,正如MG7不仅可以表现得很运动,还能为家庭用户提供舒适的出行生活。

于是我们看到MG7带来了4884x1889x1447mm的三围尺寸及2778mm轴距,该车以中型车的姿态来直面紧凑型定位的长安UNI-V,务求能以越级尺寸来击中更多家庭用户的痛点。

此外新车还搭配了双层夹胶玻璃,全车覆盖44处吸音材料,并在21处车身关键部位进行声学隔断,以达到出色的降噪能力。

按照官方测试来看,MG7选以较之行业主流120kph更高的140kph车速标准作为考核目标,在此设定下测试的语言清晰度依旧高达64.7%,表现足以媲美一线豪华品牌,相信也更能赢得家庭用户的好感。

至于在智能化层面,基于MG多年来面向年轻用户的品牌属性,MG7自然不会在此层面表现逊色。

其中新车配备了33英寸一体式双联屏+8155芯片+AR HUD抬头显示的组合,无论是充满科技感的座舱样式、流畅的车机交互,还是灵敏的语音控制等方面都一应俱全,可以说MG7会是一款不会让年轻人感到失望的产品。

反之在智能驾驶部分,MG7将在今年下半年推送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该功能不仅可以在高速、高架和城市快速路场景中实现变道超车,还能进一步完成自动上下匝道,这般表现有望革新外界对于燃油车智能驾驶表现的刻板印象。

MG7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黑标车型,其中黑标代表了多大的含金量,相信这从该车的动力、尺寸、配置、智能化等环节即能看出它的越级实力,此举无疑将为MG7的市场表现注入了强心针。

“我们对MG7的销量充满信心,因为它的产品力相比其它燃油车产品很有优势,相信今年MG7有机会冲击这个细分市场的TOP3”,上汽高层这样说到。

未来MG7能否带领MG品牌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拭目以待。

MG黑标作为主打运动化的全新高端车型系列,同时拥有独立的黑标销售渠道,这般做法很大程度上是跟长安UNI系列形成了对标关系。

考虑到现时长安UNI-V能够基本保持月销万辆的水平,这也意味着MG7要想成为同级别标杆车型之前,必须先迈过长安UNI-V这一关。

当然,相信MG7已经准备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