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猛禽?全系2.3T发动机 还有可旋转屏幕

2023年04月06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政策开放和人们用车需求的升级,过去一些冷门车型就逐渐展现出了市场潜力,其中乘用皮卡就是代表之一。之前该领域一直是长城一家独大,但随着吉利东风等大牌加入,如今也变得热闹起来。

江铃也正式发布了全新皮卡品牌——大道,首款车型有越野版、乘用版、商乘版,后续还有望推出纯电版车型。

新车每个版本的外观与内饰都会有所不同,价位也会有所差异,预计将会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大道品牌将会使用全新的品牌LOGO,采用历时5年打造的全新的巡天技术架构。

其能兼容车长范围在4800-5700mm、轴距范围在2700-3500mm的车型,覆盖皮卡、越野 SUV、全地形车等,动力支持燃油、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

乘用版前脸的造型方正,中网采用了巨大的哑光镀铬装饰,大灯的内部也是方型的样式。尾灯采用了透明灯罩,内部均配备LED光源,车身外部还提供了10个改装接口。

内饰对于一台皮卡来说十分精致,多处使用软质包覆和金色装饰点缀。12英寸的车机屏幕可以左右倾斜,系统内置了全景影像、百度地图、KTV、语音控制、无线充电等多种功能,还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无人机探路功能。

新车还还配备了独有的透明底盘和水深探测技术,能通过前端摄像头的影像传递,以及左右涉水雷达的超声波探测,提前三米了解未知水域深度。

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杆和手刹,所以下方腾出了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前排两个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还提供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腿部空间在皮卡里的表现十分有惊喜。

商乘版外观的中网、前雾灯、尾灯等地方都会有所不同,内饰的液晶仪表也换成了机械式。

而越野版则由运良提供改装方案,使用了黑化中网、涉水尾喉、防剐蹭轮眉、越野轮胎、防剐蹭前后保险杠、绞盘等,内饰改用了红色装饰色,并换成了翻毛皮材质。

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大道还在后期还会推出定制化的设计,针对用户的使用场景,推出百变空间。比如有穿越、垂钓、露营等特别版本,这与长城炮的玩法十分相似。

大道的长宽高分别为5450(5685/5705)/1935/1872mm,轴距为3270(3470)mm,尺比长城炮稍大一些。

搭载了福特的Ecoboost 2.3T发动机,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可选。

汽油版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综合油耗为7.8L/100km。

柴油版的最大功率130千瓦,底盘拥有可调节氮气减震技术。

新车还搭载的全地形管理系统,能自动选择驱动模式和扭矩分配方式,而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时,整车的扭矩可以瞬间放大2.48倍。

蠕行模式下拥有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帮助用户平稳地通过各种恶劣路面。后拖挂的拖拽能力达到了3吨以上,可以拖动大型房车。

可能大家会有疑问,目前国内乘用皮卡的市场还不大,还是商用为主,而现在各家品牌推出都纷纷推出乘用皮卡真的能卖得好吗?

其实如果留意近期流行的露营活动就会发现,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人的用车环境不再是简单的从家和工作两地往返,还愿意花时间到户外拓展。

以美国这个皮卡大国为例,其皮卡车型已经占到了整个市场的20%,而反观目前国内的渗透率却只有2.1%,就算是对比全球平均水平的7%也有将近3倍的差距,所以其实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当前由于道路管理的政策等原因,皮卡车型一直被归类为生产工具的货车,大大地限制了乘用皮卡发展,但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不少城市其实正逐渐解除对皮卡的限制,这些都是对乘用皮卡发展的一个积极信号。

长城

指导价:9.78-29.00万

上汽大通 MAXUS T90

指导价:12.98-25.98万

长安 览拓者

指导价:9.99-14.99万

江铃其实本身也有皮卡车型,但大道独立成为品牌,可见其对进军乘用皮卡领域的决心。而在福特技术的加持下,达道也吸收了很多F-150的经验,填补了江铃在乘用皮卡领域的空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