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抄底还是买换代?全新雅阁即将杀到 配备10安全气囊

2023年04月06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本田全新第11代雅阁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发布后,国产版也终于将在本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不过距离全新雅阁上市其实还有一段时间,那么新车是否值得等呢?还是抄底入手现款雅阁好?教授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雅阁在诞生之初就是主打美国市场,在过去的50年里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之一,销量甚至高于本土的那些大品牌,实现了反客为主。

所以全新雅阁的设计虽然能看到老款的影子,但却削弱了原本优雅的轿跑线条,造型变得硬朗起来,更加符合美式风格。

其实从全新的CR-V和ZR-V致在就能看出,本田这套最新的设计语言明显都偏向了美国市场的口味。而放在雅阁上就显得多了一分大车的沉稳,体型看起来已经像是亚洲龙这样的一台B+级车了。

全新雅阁的大灯进行了熏黑,车头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车顶改用了激光钎焊技术,让强度更高的同时也更美观。

但新车其实还是基于老款雅阁的平台打造,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1862/1450mm、轴距2830mm。

这个尺寸相比老款长了65mm,但宽度和轴距都一样,而对比老对手凯美瑞和天籁更有优势。

海外版的全新雅阁提供了燃油版LX、EX,以及混动版Sport、EX-L、Sport-L、Touring共6款车型配置。其中混动版占到了4款,这是因为电动化的趋势,而且老款混动版已经占到了总销量的50%。

新车的漆颜色多达8种可选,其中陨石灰金属、城市灰色珍珠、峡谷河蓝金属这3种是新增的颜色。

LX、EX 、 EX-L 车型采用了黑色中网,而后视镜与车身同色,使用的轮胎规格为225/50 R17。而Sport、Sport-L车型有熏黑后视镜、后扰流板,使用的轮胎规格为235/40 R19。

相比老款最大只支持到18英寸轮毂,其中Sport-L车型还独有熏黑的后扩散器,而顶配Touring车型的轮毂为黑银双色。

全新雅阁的内饰延续了思域的设计思路,空调出风口进行了隐藏式处理,整体相比老款多了些运动感,液晶仪表为10.2英寸。

但这次的混动版也跟燃油版一样使用了传统的机械式挡把,而不是老款的电子按钮,挡把做了5°的向驾驶员倾斜,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

新车座椅的骨架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骨盆到腰椎的区域增加了树脂垫,改善了对乘员身体的支撑。

2993L的乘坐空间、104cm的后排腿部空间、473L的后备箱容积,都比老款有了进步,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全新雅阁针对噪音问题还使用了加厚的地毯,轮毂内部依然有树脂共振器来抵消路噪,且ANC主动噪声控制系统也起到了作用。其中顶配车型还配备了4.7mm厚的夹层风挡和前门窗玻璃,混动版还有ASC发动机声音模拟器。

参考一下海外版的配置,LX和EX车型搭配灰色或黑色织物内饰。EX车型的主驾座椅有8向电动调节,还增加了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双区空调。

Sport 车型独有黑色织物内饰、铝合金踏板、皮质方向盘和挡把。而EX-L 和 Sport-L 车型标配了皮质座椅和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顶配车型带有前排座椅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

混动版标配了本田有史以来最大的中控12.3英寸触控屏,并支持无线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顶配车型的车机首次内置了谷歌生态系统,支持互联网APP、手机互联,并提供15W的无线充电面板。不过国产版本应该会继续使用HondaConnect车机,希望这次不要再把CarPlay阉割了。

顶配车型还配备了6英寸HUD和12扬声器的Bose 音响,拥有Centerpoint中心点和 SurroundStage环绕舞台技术。

而LX和EX车型的中控屏幕则缩减为7英寸,好在也支持手机互联和OTA升级,且与Sport车型都在前排有两个带光的3.0A USB-C口,但只有EX-L和顶配车型才会在后排多加2个。

全新雅阁没有了老款2.0T+10AT,能输出252Ps的汽油动力总成,只剩下1.5T汽油+CVT和2.0L i-MMD混动。

1.5T发动机拥有192Ps、260N·m,发动机增强了直喷系统和三元催化器来改善排放,还换装了刚性更强的曲轴和油底壳降低噪音,且变速箱也提升了性能。

混动版升级到了第四代系统,发动机搭配双电机拥有204Ps,虽然比老款的215Ps低了些,但从歧管喷射升级成了热效率更高的缸内直喷,电机扭矩也从315N·m提升到了335N·m。

方向盘拨片可以调节6级的动能回收,双电机布局从驱动电机与发电机中心轴串联,改为驱动电机与发电机并列排布。这样能提升纯电行驶时的动力,而直驱齿轮组也升级为两套,实现了两个挡位分别对应城区和高速工况。

2.0L发动机的各项参数虽然与老款相同,但缸体、气缸盖、曲轴、连杆以及凸轮轴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平衡轴和聚氨酯发动机罩能够进一步降低噪音,而为了提高废气温度,提升暖机效果,新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层气缸水套的设计。

全新PCU的功率密度增加了6%,更小的尺寸也腾出了足够的空间,让发动机进气口使用更大的谐振器来降低噪音,且铝合金绞线电缆的使用也降低了35%的重量。

底盘的前副车架和下摆臂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前减震器安装轴承和球头减少了33%的摩擦,提高了转向平稳性和噪音。后轮距比前轮加宽了10mm,后悬架纵臂衬套的体积加大了10%,且车身通过加强杆提升了底盘刚性。

新转向机的助力和能耗更好,还增加了Straight Driving Assist功能,在遇到颠簸路面时,助力电机将会主动修正方向盘的偏移角,减少驾驶员的修正来提高舒适性。

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升级90°视角的相机传感器,以及可识别120°范围的广角雷达,最多可识别25米的距离,还首次加入了拥堵辅助,低速也能开启自适应巡航功能。

除了车辆和行人外,还提高了直线、曲线、标志牌的识别率,对于交叉路口的危险情况认知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全车共有10个气囊,主驾驶气囊增加了两侧的刚性,副驾驶气囊升级三腔设计,能更好地保护头部,还首次加入膝盖和后排侧气囊。

新车还针对美国IIHS的侧面碰撞测试做了加强优化,能承受的碰撞车质量从1497kg增加到1905kg,且碰撞时速从50km/h加到了60km/h,抗冲击能量提升达85.5%。

其实国产全新雅阁还提供了插电混动版本,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系统的最大功率达152kW,峰值扭矩335牛·米。

电池容量为17.7kWh,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油耗4.88L/100km。换挡机构回归电子按键式,但尾箱也被电池占据了一些空间。

全新雅阁相比老款还是有不小的变化,从目前市场的内卷程度来看,新车的售价或许会与老款持平。而老款目前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从新老款的差距来看,还是新款更划算一些。

丰田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

日产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

大众 帕萨特

指导价:18.19-25.29万

全新雅阁看似最大的变化是在外观,实际上也有在认真修炼内功。如果国产版的产品力能维持与美版相同,其依然会备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