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志成为“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东风风行雷霆办得到吗?

2023年04月06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今年汽车市场十分的“卷”,但估计很多人都忽视了2023年国家取消新能源购车补贴一事,这可能导致购买新能源车的成本提高。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3月25日上市的东风风行雷霆,该车基于EMA-E平台打造,续航最高630km,但价格却仅要12.99万元起,这价格不仅远低于其它新能源品牌,放在燃油车13万级车型中的范畴内,也最多能选择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车型。用“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定义来形容雷霆相当贴切。

从外观上来看,东风风行雷霆完全以“原创”的设计吸引众人眼球,而且长、宽、高达到了4600*1860*1680mm,轴距为2715mm。在“跨次元机甲风”设计理念,以及参数化设计菱形网格组成的无边界设计之下,年轻人的审美无疑被东风风行雷霆拿捏了。

在内饰方面,东风风行雷霆同样运用科技化元素在黑色基础上,在细节处加入了亮黄饰条及元素进行点缀,也体现了一定的质感。并且在大尺寸全景天幕使用下,让头部空间不感压迫,浪漫美景一览无遗,大尺寸满足更宽广的视野,64色动态星空顶以以星光点点的图案展现,可实现随音乐动态变化,营造出动感的氛围,让人一眼心动。

东风风行雷霆搭载了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的双联屏,并内置了腾讯HMI2.0交互系统,具备腾讯海量生态资源,包含微信、腾讯地图、爱趣听、QQ音乐、腾讯视频、腾讯随行小程序、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雷霆还搭载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可以实时监测车内生命体征,简直太酷了。

至于最多人关心的性能方面,东风风行雷霆在全新EMA-E架构平台之下,峰值功率达到150kW,峰值扭矩340N·m,让该车的0-30km/h加速时间仅为2s、零百加速时间可达7.9s,并且采用高效EHB能量回收系统,使得整体提升续航6%。同时配合三合一电机,峰值效率≥97%,控制器峰值效率≥97%,驱动系统峰值效率≥94%。此外,新车还提供外放电功能,最大放电功率达到3.3kW,可以解锁更多户外用车场景,成为一辆称职的露营SUV。

除此之外,东风风行雷霆虽然车价十分平实,但安全性能却展现出十足水平,除了新车配备的铠甲电池拥有电芯、液冷、监控、防水等高安全四维防护,并且电池还拥有电芯间绝缘隔热气凝胶、高效液冷集成系统、BMS5.0安全监控平台、整车IP68级防水、Top Safety极致安全认证、全车钢占比66%+底盘装甲加持等优势,安全性得到保障。为了解决冬季用车续航打折的困扰,风行雷霆搭载了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全球创新的九通阀集成技术,将空调、电驱动和电池的冷热需求一体化热管理,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得益于热泵管理系统,东风风行雷霆的冬季续航提升16%,有效避免了低温导致的掉电、续航降低和电池容量衰减等问题。

因此,哪怕东风风行雷霆的入门版仅搭载57.8kwh电池组,但CLTC工况下的续航仍可以达到430公里。至于85.9kwh的电池组版本,续航高达630km,可以达到一周一充,用车成本远低于同级别燃油车。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上,东风风行雷霆以19个智能硬件支持,坐拥12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自适应巡航ACC、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均具备,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自动泊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还有AQS 空气质量管理、自动空气净化、空气自干燥、无感蓝牙钥匙等高级功能。

写在文后:

虽然汽车市场“卷”,但“卷”中也能带有温暖,好比今天向大家介绍的这辆东风风行雷霆,不仅免去用户因取消新能源购车补贴可能带来的高车价,身为“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东风风行雷霆的产品实力依旧让人赞赏。对比传统品牌或新势力,绝对有其实力与之高下。而为了降低入手的门槛,东风风行雷霆还为消费者提供“三年用车,费用我出”的用车豪礼,包括先锋畅玩包或三年满电包,可说诚意满满,你还在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