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国3月销量8.2万辆,同比下滑18.8%,新能源转型困难重重?

2023年04月07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本田中国发布3月份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2,041辆,同比下降18.8%。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1,813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0,228辆。今年一季度,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20,367辆,同比下降37.7%。按理说现在疫情已经过去了,但是销量下降幅度非常明显,甚至还不如去年疫情时候的水平。

【1】3月销量同比下滑18.8%

2023年1-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20,367辆,同比下降37.7%。其中,本田电动化车型1-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9,788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7,926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02,441辆。

【2】新能源转型困难重重?

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的贡献度很低,今年一季度,本田在华电动车销量只有4.9万辆,占比低的可怜。

而之所以本田新能源转型困难,根本原因是本田至今还没有合适的纯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主要还是油改电产品。

比如说e:NP1 极湃1,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缤智的油改电版本。但本田却一直宣传它使用了纯电平台。这很难让人信服。

首先,缤智和e:NP1 极湃1从设计没有太大区别,设计非常相似。两款车在大灯的造型,引擎盖的造型,A柱造型,以及整个车身侧面造型上看,几乎是一样的,区别很小。

其次是从车身尺寸上,缤智和e:NP1 极湃1也非常相似,两款车的车身宽度和轴距也是一样的。既然如此,e:NP1 极湃1说自己是纯电平台,就让人不太理解。

还有近期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11代雅阁e:PHEV,被网友曝出后备厢空间非常小。由于只不过本田雅阁在海外市场是油电混动为主,而并非是插电混动。当全新一代雅阁进入到中国市场之后,由于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渗透率已经非常高了,所以本田就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改动。于是e:PHEV后备箱隆起,换取82km纯电续航里程。但是众所周知,用户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可能始终保持电量100%,再加上如果遇到冬天续航里程打个折扣的话,那么纯电续航也就是60公里左右。因此后备厢也成为了非常鸡肋的存在!

总结:如果新能源汽车转型不成功,销量恐怕还会下滑!

因此本田目前还没有特别具有产品力的新能源汽车。而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Honda e:N 品牌第二款车型将迎来全球首发,同时搭载 e:PHEV 强电智混技术的全新第十一代雅阁也将首次对中国公众亮相。此外,电动自行车新品 Honda Cub e:、Dax e:、ZOOMER e: 也将悉数登场,产品矩阵非常丰富。更丰富的产品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呢?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目前对于本田来说,像之前一样在中国市场疯狂捞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