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标就是奔驰GLS了?3.0T V6+进口品质 这SUV才28.8万

2023年04月07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奔驰多款车型完成家族式改款后,旗下旗舰级SUV——奔驰GLS也在近日迎来新款官图,新车外观与内饰均进行全面优化升级。

外观方面的主要变化在中网及前后杠以及灯组的变化,通过对比,新款更显时尚,而旧款则更显沉稳大气。

至于内饰则主要在细节与配置方面,例如换上全新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全新配色,使其更显豪华。

之所以新车是旗舰定位,也是因为奔驰GLS售价高达百万,国内官方指导价为108.30-136.72万,定位大型SUV,但如果说花30万不到价格购买一台“GLS”大家敢信么?

近日,网上流出了北京BJ90降价71万的消息,按照2021款3.0T政荣版99.8万元售价来看,降价71万相当于裸车价只要28.8万元,而该车是基于上一代奔驰GLS同平台开发。

虽然该车是基于奔驰GLS同平台打造,但BJ90作为由北京越野和北汽德奔中心联合研发车型,其造型换上了北京越野家族风格,前脸由五格进气口呈现,并镶贴“北京”字样,虽然霸气,但要不打开发动机盖发现奔驰LOGO,估计很多人都不认。

而BJ90作为目前北京越野旗下尺寸最大车型,整车造型以方正且硬朗的线条呈现,这与奔驰GLS相似,所以尺寸也是接近奔驰GLS,其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毫米,轴距为3100毫米,定位大型SUV。

内饰方面,BJ90造型稍显传统,这也因为新车与上一代奔驰GLS造型一致,以传统仪表搭配嵌入式中控屏。

不过BJ90对屏幕进行升级,保持了奔驰三辐式方向盘,但换上北汽LOGO。

虽然奔驰GLS是采用7座布局,但BJ90则提供的是5座和4座版本,拥有更大的后备储物空间。

至于动力方面,BJ90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核心三大件均来自奔驰GLS,而且是原装进口的,这也是BJ90成为豪车的主要原因,在业内一直被称为换壳奔驰GLS,甚至修车都可以跑到奔驰4S店解决。

作为参考,其3.0T车型搭载的是最大马力达333匹的V6引擎,最大扭矩48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

若按照这不到30万的价格买到一台奔驰旗舰确实不赖,毕竟像理想L8、坦克500或福特探险者等都超过30万元了,何况BJ90还是大型SUV。

理想L8

指导价:33.98-39.98万元

坦克500

指导价:33.50-39.50万元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37.98万元

不过,在国内市场,有无品牌溢价确实天差地别,其实在去年年底北京BJ90推出山河经典版时,其起售价区已调整为47.80万元,这相当于只是优惠20万元,这对于一辆库存叠加小众车型,此优惠不算夸张。

而客户想以30万不到的价格购买BJ90还不能通过官方4S店,目前只能通过汽贸渠道(二级市场,非4S)购买,不支持质保。有趣的是,有人调侃因为该车是GLS三大件,担心的是“买得起养不起”,毕竟换个配件也得是进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