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三年就换代?这韩系中型车全面更新 还有2.5T高性能版

2023年04月07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各家合资品牌的B级车都迎来了一波大换代,而近日,现代就在首尔车展正式发布了全新第9代索纳塔。

新车将于4月份开始在部分市场开启预售,并有望在年内正式上市,随后是国产版本的推出。

目前国内在售的索纳塔,北京现代称为第10代车型,但实际对于整个索纳塔车系来说只是第8代车型。

而这次发布的全新第9代车型,从底盘代号来看依然是DN8,与第8代车型是相同的。这意味着全新索纳塔所使用的平台和底盘,基本上变化不大。

所以新车虽然说是换代,但倒不如理解为是一次大改款。其实这也能理解,因为第8代车型是在2020年的7月份上市,至今才不到3年的时间。

而按照以往海外品牌主力车的换代时间来看,一般都是在5年左右,所以这次全新索纳塔自然不会有大刀阔斧的变化。

为什么这么急着换代?因为第8代索纳塔的市场反响并没有达到现代的预期。就算再主场韩国本土市场,索纳塔的月销量只有4000台左右。

而更贵的雅尊已经破万,且对比兄弟车型K5也明显落后,这与其特别的外观设计有一定的关系。

而代号DN8这代的索纳塔,或许将会是车型37年历史里的绝唱。因为现代如今已经把研发重心都放在纯电领域,品牌旗下的燃油车型也正逐渐用电动车来继任。

既然第8代索纳塔的设计存在争议,所以全新索纳塔着重改变的就是设计。

不难发现,全新索纳塔车身侧面的造型,与第8代索纳塔是完全相同的,而变化最大的是车头。

全新索纳塔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尽管用上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但依然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尤其是细节做到十分到位。

新车提供了普通版和N Line版两种设计风格,N Line版在外观上主要针对细节进行了黑化处理,并提供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专属标识和19英寸轮圈,让其整天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

车尾其实也能看到老款的影子,主要是对尾灯造型进行了改变,增加了黑色饰条贯穿来车标,灯腔内部的点亮方式也十分特别。

全新索纳塔的内饰同样延续的老款的风格,车门板是完全相同的。但在中控台和座椅等细节位置变得更加精致。

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增加了曲面的视觉效果,并取消了传统的仪表遮光板。原来的四辐式方向盘改为了三辐式,空调出风口变成了贯穿式造型,起到了隐藏的效果。

空调面板从全触控式回归到了旋钮内置显示,提高了实用性。而中央扶手区域的按键式换挡,这次直接被取消来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

换挡杆被设置在了雨刷拨杆的下方,类似于怀挡的设计,还提供了12扬声器的BOSE品牌音响。

全新索纳塔继续基于i-GMP平台进行打造,且提供了多达5种动力系统可选,分别是:2.5T、1.6T、2.0L汽油发动机,以及2.0L混动系统、2.0L天然气LPG发动机。

但从目前的国产索纳塔来看,未来全新索纳塔来到国内或许会继续使用现款的1.5T和2.0T发动机。参考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使用1.5T发动机代替1.6T发动机,其实是为了应对国内的排量税政策,降低后期的养护费用,但两款发动机的技术是完全相同的。

而2.5T GDi四缸Theta III发动机,则会搭载在索纳塔N身上,采用供油双喷射系统。传动系统将匹配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将会是索纳塔N独有的动力总成配置。

这台发动机在现代其他车型上的最大功率为277马力,峰值扭矩421牛·米,但匹配的是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索纳塔N在动力输出上自然会调校得更加激进。

现款索纳塔的售价在16.18-20.58万元,目前有1.6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有:

福特 蒙迪欧

指导价:15.98-21.88万

本田 雅阁

指导价:16.98-25.98万

日产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

索纳塔在第4代车型就已经引进中国市场,也算是深耕多年的一台中型车。老款的产品力其实一直都很不错,而这次换代则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得更加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