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项配置大升级,雷凌高性价比冲击了对手

2023年04月07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很多人喜欢以品牌好、配置高、空间大、低能耗、可靠性高来衡量一台好的A级轿车,但如果这些需求被一次性满足,那你买单时会不会更果断呢?自2014年雷凌进入中国以来,每一次迭代总能引领A级轿车市场发展潮流,在电动智能化时代,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全新雷凌应运而生,并率先喊出了“10万级更可靠的智能电混轿车”,向市场发出高价值电动化最强音。一大动力迭代、三大智能进化,全新雷凌总共带来17项高价值配置升级,把过去的弱项全变为强项,并以领先同级合资车型的智能化体验,树立了A级电混轿车新价值标杆形象,这或许就是全新雷凌之所以“换代”的价值所在。

全新雷凌将全系配置车型优化到9个车款,售价区间11.38万-14.88万元。智能电混双擎版更是将价格下降3000元,起步即是智能电混双擎1.8L领先版,全面加持增量不增价的高诚意。同时,免息金融方案、置换补贴、悦享智联礼包等多重购车礼遇全部给到,特别是电池保障方面,广汽丰田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免费维修或更换保障,让新生代群体轻松成为电混一族,丢掉后顾之忧。

对于开启广汽丰田智能电混新世代的全新车型,我们一起看看全新雷凌如何凭借一己之力,开创国内A级轿车价值新高度的?

A级轿车新话事人?雷凌扔张王牌搅了局

都说电动化时代的三大件是电机、电池、电控,但核心大脑则是三电系统的控制管理策略,它是决定一台电动化车型稳定、高效、安全运转的关键,如果三电系统都做了换新,那堪比整车直接换代。然而,全新雷凌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的三电系统革新,正是全新雷凌全面蜕变的重要推手。五代电混技术在三电系统的小型化、轻量化实现颠覆性突破,重量减轻了13.3kg,并在新锂电池、高转速电机和电控进一步优化的加持下,三电系统综合功率提升了12%,系统综合功率为110kW,不仅开起来更像电动车,燃油效率也提高了,WLTC综合工况油耗来到4.07L/100km。在当前非纯电驱的混动技术里,这是WLTC工况的最低油耗成绩,可以看做全新雷凌重塑了A级轿车的平衡高度:更接近真实用车场景的A级轿车油耗来到真正的4.0时代,或许全新雷凌的到来,已经定义了电混轿车电驱动体验+高节能的双重标准。

面对新兴混动技术扎堆,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全新雷凌再次向市场发起冲击,这意味着广汽丰田抛出了一张技术王牌,并表露出自己的底气:这是更智能、更节能、更性能的电混系统,代表着时下更先进的电混技术高地。

不涨价反而大力增配?全新雷凌就是要力破偏见

当然,在汽车变革的下半场角斗中,全新雷凌三大智能技术的进化,是其抛出的一张新王牌,甚至刷新了消费者过往对合资A级车不智能的固有偏见。全新雷凌是同级唯一具备准L3级自动驾驶水平的车型,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几乎做到标配。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为世界两大首创技术,DRCC升级了转向灯联动加减速辅助系统、PCS防碰撞识别对象增至7大类别,可预判5大方向碰撞,还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在内的6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部加持。在车价与老款维持不变的前提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大刀阔斧的迭代,加速A级轿车向准L3级自动驾驶水平大跨越,实现更强的全场景融合感知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与其说这是全新雷凌对智能装备的高成本做了极大的让步,更不如说全新雷凌站在了科技普惠的一边。

不仅如此,全新雷凌智能座舱和智能互联也全面革新,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组合,直接把科技硬件带到同级最主流的阵营,过去日系车不舍得用料的言论在此刻一一被击碎。更让人诧异的是,还支持30秒连续聆听的语音系统,需要多次唤醒和无法精准识别指令的操作已经成为过去。再加上新车机还支持小程序、微信等应用,整个软件生态已经很丰富。当然,CarPlay/HiCar/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也没有落下,满足了全平台手机用户的互联需求,并且还支持数字钥匙共享和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当前的国内A级轿车市场,可谓同级竞争最为激烈之地,不上猛料不卷价值,很快就容易被市场遗忘,全新雷凌提供的“10万级更可靠的智能电混轿车”,无疑为当下极度内卷的市场带来蔚然新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