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高品质出行生活,从安全健康开始

2023年04月07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过去三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使得人们的生活被巨大的不确定性包围,不少人的生活观念乃至生活方式也都产生了变化:

有人爱上了露营,在周末走进山林,呼吸纯净的空气,感受春日温暖的阳光;有人珍惜着每次下楼遛弯的机会,在与邻居关于团购、囤货的闲聊中拉近彼此曾经陌生的距离;还有那些朝九晚六的年轻人,正打开手机直播,跟随着健身主播的节奏肆意流汗,感受心脏跳动的速度……

在充满着健康焦虑与压力的当下,无论是走进自然,还是寄托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能够达到相对健康而平稳的有机状态,是人们想要实现的最终目标。

在这种背景下,人们的出行工具也要够健康。汽车作为“第二个家”,车内环境的安全和健康已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一台健康车应该是怎样的?它既要在相关制造工艺、用料等方面守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又必须在陪伴消费者的过程中,回应他们的精神诉求。上汽奥迪A7L无疑就是这么一款“五星健康车”。

在前不久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上,上汽奥迪A7L获得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权威认证的“五星健康车”称号,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自颁发,健康造车、用车的成绩备受业界关注。

后疫情时代,汽车也要够健康

经历了疫情,让更多人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而挑选一辆拥有健康座舱的好车来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送什么都不如送健康。”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个人年度演讲上预测,在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的方向之一是健康化;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跨年演讲时也表示:“提高自护力是关键。”任泽平更是在其年度演讲上判断:全民自护时代来临。

一台健康车应该如何实现自护力?从上汽奥迪A7L身上或许可以一窥究竟。

以车内挥发物为例,挥发性有机物(VOC)和车内气味强度 (VOI)一直都是致癌或致突变的“元凶”,但它们往往无色无味,很难被人们感知到。为了降低这类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带来的伤害,奥迪A7L在生产之初就严格进行原材料管控,从源头上避免这类问题出现。

具体来看,奥迪A7L的所有零部件都在入厂前按照国标、欧盟CLP法规,进行接近1400种危害物质的限值检测,而且作为重中之重的内饰件,还会进行额外的“桑拿房”工序,利用高温加速VOC物质的散发。

针对内饰件必然会用到的各项粘合剂,奥迪A7L都特意选用了不含有机溶剂的水性胶或者热熔胶,可以使VOC物质浓度降低80%以上。从生产源头进行严格的管理,才能够打造一款真真正正的五星健康车,再也不用经历新车要开窗通风几个月,才敢正常呼吸了。

内饰座舱是我们日常与车最亲近的地方,不可忽视的是,常见的内饰软性材质大多采用聚氨酯和聚醚生产,而且为了防止老化,有些厂商还会大量使用抗氧化剂、抗色变剂,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导致有害物质的挥发,甚至大大增加过敏源风险,对皮肤敏感人群产生威胁。

从用户立场出发,上汽奥迪生产人员挑选了天然提取的植物鞣制剂,让真皮气味自然清新,还能有效降低致敏成分,还原纯正高级皮料质感,为用户带来安心舒适的用车体验。

在车内空气方面,上汽奥迪A7L配备的带香氛系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空调系统拥有三层过滤保护,针对直径0.5 微米以上的颗粒物、花粉和流感病毒均能实现 99%的过滤表现。哪怕车外雾霾严重,车内空气也能够保持仿佛置身森林氧吧一样的清新,告别PM2.5颗粒、花粉等“呼吸刺客”。

看不见的豪华,为品质生活标准再升级

上汽奥迪A7L所做的,不止于此。

随着90后、00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更为强烈,消费能力更强,也愿意为能提升生活品质的体验买单。

上汽奥迪A7L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以更多创新科技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新需求。

比如在驾驶体验方面,上汽奥迪A7L拥有同级唯一的动态全轮转向系统、空气悬挂等高端装备加持,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激烈驾驶体验之外,也能从容面对复杂路况,保证舒适乘坐感。

又比如,奥迪A7L的无框车门不仅足够帅,而且上汽奥迪还通过采用高级别液压式悬置和航空级超静音无框电吸门,配合车门内部大面积的止震材料,以及门板内衬大面积的隔音棉覆盖,保证静谧的舒适乘坐体验。

这正是上汽奥迪的擅长之处——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加法,带来真正的高端品质。你能想象,奥迪A7L的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居然配备了液压连杆,让闭合动作自带阻尼。这种对细节体验的充分关注,才是奥迪A7L时刻保证优雅、体面的秘诀。

不止于此,在上汽奥迪看来,科技创新固然重要,守护用户的安全健康同样是品牌发展的终极目标之一,也是践行“新豪华主义”价值观的关键一环。

用车环境中往往有一些闻不见、摸不着的健康隐患,车辆电磁辐射(EMR)便是其中之一。在上汽奥迪的设计思路里,除了对互联科技给予充分重视,研发人员同样关注辐射源管理的问题,严格执行多轮 EMR 测试,将车内电磁辐射水平控制在 C-AHI 评估标准的最严格等级范围内。

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上汽奥迪A7L始终坚持高要求。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7L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均获得G(优秀)评定。

上汽奥迪看来,在看得见的地方与时俱进,体现的是品牌的创造力,而愿意在看不见的地方苦下功夫,才真正代表着品牌的诚意、担当与“大厂思维”。不止于健康车相关的制造工艺,上汽奥迪A7L同样致力于满足年轻高消费人群的诉求——既要追求品质生活,勇于进取,也需要注重松弛感,享受美好人生。

长此以往,这一代年轻人的热情、信任与渴望,将会全部注入到上汽奥迪的品牌发展道路之中并形成正反馈。

与我们传统认知中的豪华品牌不同,作为后来者的上汽奥迪会更加年轻、个性,更加科技且强调用户体验。当年轻人完全成为消费新力量的主体时,上汽奥迪也将与他们一同成长。

毕竟我们对于美好品质生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唯有关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理解每一份个性化需求,并把这些洞察和发现变成创造美好品质生活的契机,才能更好地回应用户的期待,这正是奥迪A7L诞生的最大意义。

钟述

在疫情改变消费习惯的这个时代,汽车厂商们要夺得市场的战略思维可能要改变了。过去通过“车海战术”来换取用户的增长,或疯狂涌入新蓝海去寻求增量的思路已经不可行,不妨学习一下上汽奥迪A7L,如何细心慢下来去倾听用户真正需要什么,靠更加精细化的创新去打动消费者。

要知道,年轻的新需求永远值得被认真对待,而任何科技、技术进步的最后终点,也终究会回归用户真实需求,上汽奥迪已经领先不止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