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控/可靠表现突出 体验丰田bZ3/bZ4X

2023年04月07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本次我们来到了海南文昌,参加丰田纯电动bZ系列的两款车型bZ3和bZ4X的试驾活动。

bZ系列的共同特点之一就是e-TNGA平台打造,它的特点来源于模块化的结构和更高水准的安全理念和操控感受,其中模块化指的是开发和进化方面的高效,而更高的安全水准,一方面是车身钢材用料的高标准,另一方面在e-TNGA平台上的体现就是电池模组的安全性,比如电池包侧面23厘米的铝合金溃缩区。作为25年0电池事故的记录保持者,这一理念显然更具说服力。而操控感受方面则是不同于常规燃油车型,因为电池组的布置和加速特性的变化,丰田为bZ系列车型提供了更适合的缓震和阻尼,让车型有着不同于普通电动车的驾驶感受。

bZ3车型虽然是一台偏向实用的车型,但他也同样是低重心的这种外观造型设定,加上高刚性的车身架构,看起来应该是一台驾驶感受出色的纯电车型。在这台车上,丰田的工程师为其准备了一些不同于以往大家对于丰田认知的新玩意儿,比如一块超大的竖屏和与之配套的智能车机系统,和主流的自主品牌主打智能化的车型相比,这套数字岛的中控设定不单在车机的功能,语音交互,操作便利性方面不落下风,更是集成了人机工程学的设定,把充电口和无线充电等功能在位置上进行合理的分布,让消费者能够更加舒服的使用车上的各项功能。

同时,bZ3的音响系统得益于专业声学工程师的精心设计与调教也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竞品的优秀听觉效果,加上不俗的NVH表现,确实符合丰田造车当中高品质的要求。

而bZ4X车型我认为更像是一个丰田“炫技”的产品,除了bZ系列共有的特点以外,他在配置上更是加入了非常多行业独一份的黑科技,比如一年能增加1700公里续航的光伏穹顶,别小看这个里程,如果一台车一年跑2w公里,那就是大概10%的续航增加,这是非常可观的数据。同时还有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这套电控四驱系统大大拓展了bZ4X的可玩性和使用边界,取消了传统的离合片和差速器结构,通过算法实现四轮的独立驱动,不论是在简单的低摩擦路面启动,轻度的陷车脱困,还是在颇具难度的非铺装路面激烈驾驶都能够游刃有余。而且这套四驱系统还能够为日常驾驶提供出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就是X-Mode的真正实力。

除了刚刚我们介绍的已经上市的两款bZ系列车型外,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丰田将带来两款全新bZ系列概念车型。通过我们的体验已经感受到了bZ系列的可靠性、可玩性,这让我们对于即将亮相的新车更加充满期待。

作者丨贾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