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诗和远方——超越1600mL汽缸排量的旅行车世界(上)

2023年04月08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千山万水的风景,无限征途的豪情,夜以继日的奔跑,风雨无阻的约定……对于每一位摩友,心中一定藏着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在某个清晨,驾驭雄骏神驹,开启一场没有尽头、无限里程的征途!

伟大的梦想需要伟大的心脏。这次,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搜罗,在汽缸排量超过1600mL、燃油箱容积超过20L、质量超过300kg、售价超过2万美元的“重炮”阵列中,重磅推荐动力汹涌、激情澎湃、装备完善的重型豪华旅行车,动力平台从双缸到六缸,汽缸排量从1600mL到2500mL,性能优良而风格个性各有千秋,帮助骑手实现内心深处的梦想!

星途如梦:雅马哈STAR VENTURE

★风冷V2发动机

★汽缸排量1854mL

★最大扭矩171N·m

★易泊系统

Star Venture是真正的长途旅行车,具备横穿大陆的超远程跋涉能力,但是旅途绝不沉闷,因为武装了动感十足、富于激情的V型双缸发动机。这颗动力心脏块头魁伟硕大,采用风冷散热,精心打磨的大型散热片显得异常精美,辐射出浓烈的钢铁质感和重金属味道。考虑到Star Venture的远征使命,为了保证发动机处于理想工作状态,雅马哈还在Star Venture车架的前下管之间安装了迷你机油散热器。Star Venture的胸怀博大,汽缸排量高达1854mL,采用了雅马哈驾轻就熟的双火花塞、斜顶式燃烧室、4气门汽缸头技术,技术炉火纯青,运转耐用可靠。

都说哈雷的特性是低转速大扭矩,但是雅马哈与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颗大块头V2发动机绝不是摆好看的,Star Venture的最大扭矩高达171N·m,比搭载了哈雷最新动力装置MILWAUKEE-EIGHT 107发动机的“公路之王”足足高出20N·m,而此时转速只有区区2500 r/min!因此,虽然Star Venture壮硕魁伟,加满油箱后整备质量高达434kg,但是在蛮牛般的力气下,这些质量完全不在话下!

作为穿州过府、横跨大陆、无限里程的豪华旅行车,Star Venture的旅行装备应有尽有,如配有电动马达的易泊系统,让骑手轻松移动Star Venture,只需通过车把上的控制键,就能实现安全的慢速前行或后移;具有双向功能的A&S离合器,不仅支持更加平稳安全地快速降挡、减速,而且让骑手在拉动离合器杆时更轻松省力;基于YCC-T电子油门的巡航控制系统,减轻了长途跋涉的疲劳;信息娱乐系统包括了车辆控制中心、通信装置、高级音响系统等,为旅途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和舒适;标配的加热车把、加热骑手坐垫和靠腰、加热乘客坐垫和靠背,让你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初冬,还是在萧瑟清冷的深秋,出行时都是一路温暖。

奢华之道:哈雷CVO Limited

★双散热系统V2发动机

★汽缸排量1923mL

★最大扭矩169N·m

★反射式保护骑手系统(RDRS)

CVO Limited搭载了哈雷麾下劲道最雄浑的动力心脏,汽缸排量达到1923mL,比上一代增加了122mL。内部结构坚持采用顶置气门,但是在继承的同时作出革新,新一代汽缸头内的2只气门变成了4只气门,这样在保证符合现行排放和油耗、可靠性等要求的前提下,增强了功率和扭矩输出。同时,作为哈雷麾下的高端系列,CVO获得了高看一眼的待遇——比起“软尾”“运动家”系列,CVO Limited没有采用风冷散热方式,而是晋级为水冷+风冷双散热系统。哈雷宣称,行驶在跑跑停停的拥挤路段和城市街道,双散热系统显著提升了冷却效果,保障发动机不过热。

得益于更高的散热效能,哈雷工程师放心地把压缩比提高到10.2:1,优化了燃烧效果;同时匹配高性能凸轮轴以及更高效的进气道,增强了扭矩输出。再加上精心调制的ESPFI电子燃油喷射系统,CVO Limited拥有了很强的力量,最大扭矩高达169N·m(3500r/min)!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不但把扭矩提高了13N·m,而且动力高潮更早抵达,骑手的直接体验,就是在拧下油门的同时,获得更加威猛的加速性能!

CVO Limited配置了诸多高规格装备,以至于售价超过4万美元:经风洞测试的蝙蝠翼造型导流罩,更好地引导气流绕过车把;同时在导流罩中部增添了通风栅格,起到平衡风压作用;新的Boom! Box信息娱乐系统,聚集了音乐、触屏、GPS等功能,大型全彩触屏则让信息读取和触摸操控变得轻松简单;携载能力强大的侧箱和顶箱,不但容量高达132L,而且渗透了一触式理念,只需轻触即可开启,用起来不费吹灰之力;灯光系统全面升级,安装上LED 头灯和雾灯、LED制动灯、尾灯和转向灯等,不但提高了照明度,而且时髦新潮;柔软的坐垫靠背,纵使旅途万水千山,骑手和乘客仍然舒适从容。

六缸之巅A:宝马K1600B

★水冷并列六缸发动机

★汽缸排量1649mL

★最大功率118 kW

★最大扭矩180N·m

★双叉前减震

并列六缸是宝马的强项——在轿车方面,多年来宝马都是并列六缸的中坚力量,独力抵抗V6发动机。K1600B正是充分运用了宝马的丰富经验,研发出的并列六缸采用了72×67.5mm缸径和冲程,汽缸排量1649mL,经由电子燃油喷射系统配合后,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18kW(6750r/min)和最大扭矩180N·m(5250r/min)。

简单地说,驾驶这台并列六缸车型,任何时候都会让你感到动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超车也罢,上长坡也罢,高速巡航也罢,加速冲刺也罢,骑手所需的只是轻轻拧动油门,再简单不过了!与司空见惯的并列四缸发动机相比,这台并列六缸发动机最明显的优势,就是中低转速范围内即可获得充沛动力,转速从低至1500r/min起,就可输出超过70%最大扭矩!驾驶K1600B出巡,你根本不在乎转速和挡位,任何时候都不慌不忙、从容淡定!

从名称变化就可以知道,同样是武装了并列六缸,但是K1600B与K1600GT/GTL并不相同。K1600B的驾驶方式是美国式的,骑手的脚蹬改为宽大的搁脚板,而且稍稍前置安装,再加上高位车把,构成舒适豪迈的巡航驾驶姿势,即使山高水远日夜兼程,也不容易感到疲累。同时,这台美国风格的并列六缸车型安装了宝马自家的电子悬挂,能够根据骑手所选的驾驶模式和外界条件,随时动态地调节阻尼,创造平稳舒适旅途。

未完待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