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卷疯蔚小理?这奥迪纯电SUV疯降 落地竟不到25万?

2023年04月08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来万买到一台挂着“四环星辉”的奥迪SUV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果买到的是一台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奥迪是不是很独特。

日前,受市场整体大环境的影响,降价浪潮还在持续席卷这个汽车市场,从普通品牌逐渐蔓延到豪华品牌上,或迫于库存压力及销量成绩,全国各地的奥迪经销商针对奥迪Q4 e-tron开启终端限时优惠活动,优惠力度达到6万元以上,入门款车型最低落地不到25万元,引起不少轰动。

这么“便宜”的奥迪Q4 e-tron值不值得抄底呢?教授给大家来盘一下。首先优惠活动只针对2022款车型,且这批车型处于停产在售状态,意味着买完库存就没了。经销商如此着急清库存,是不是2023款车型升级了?其实并没有,通过对比,新款指导价受电池原材料价格暴跌,下调了1万元,同时对续航和电耗进行了优化,但这些相比老款优惠6万元来说不值得一提。

有人说:奥迪Q4 e-tron是不是油改电?其实并不是,它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一汽-大众奥迪车型,MEB也是一个模块化平台,它具有极佳的扩展性,通过改变轴距、轮距以及座椅布局应用于小型车到中型车的制造。同时MEB平台还可以根据车型级别、配置的不同,可以搭配不同容量的电池,并同时兼容圆柱、方形和软包电芯。

此外,该平台车型的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被尽量向前后移动,这样可以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实现空间最大化,带来更大的驾驶舱空间和更高的坐姿。像我们熟悉的奥迪Q5 e-tron、大众ID.4X等大众集团下的纯电动车型都基于该平台打造。

以奥迪Q4 e-tron为例,它的车身尺寸并不占据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但轴距达到了2765mm,且实际内部空间非常宽敞,第二排地台做到了几乎纯平的状态,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20L。作为参考,奥迪Q5L的后备箱容积才550L。

那又有人说:奥迪Q4 e-tron不就是换壳后的大众ID.4 CROZZ吗?关于这样的说法,教授既可以接受也可以反驳,接受是因为它们都是出自同一平台下的产物,轴距也保持一致。反驳是因为每个品牌都有这样的案例,装修简陋和豪华的区别,加上品牌溢价能力不同。而如今优惠后的奥迪Q4 e-tron与大众ID.4 CROZZ已经存在价格重叠,值不值你们说了算。

至于外观内饰设计,就没什么好讲的,奥迪系列车型最大优势就是辨识度高,哪怕在众多车流中,总能一眼看出哪款是奥迪,档次感满满,满足每个人那小小的虚荣心。

此外,奥迪Q4 e-tron不像家族旗下燃油车那么朴素,入门就给到很丰富的配置,标配19英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定速巡航、可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主副电动座椅调节、CarPlay手机互联、8-9扬声器音响、多色氛围灯及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足以满足当下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3.3秒,零百加速8.8秒;双电机最大功率313马力,峰值扭矩472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奥迪一般都是比较保守的,实际会更快一些。

续航方面,全系搭载电池容量为84.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后驱版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版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为543km,以上为2022款车型数据。而2023款四驱车型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提升为560km,差距不明显,且教授也不推荐大家考虑四驱版。

说到推荐车型,教授建议那些想入手的直接考虑指导价为29.99万元的入门款车型,配置丰富且CLTC续航605公里,优惠后裸车价为23.99万元,算上保险及上牌等费用,全款落地24.9万元左右;如果考虑分期购车,以首付30%分期三年为例,首付金额为8.2万元,每月还款5000元,利息1.25万元,全部下来26.16万元左右。仅供参考,实际请以当地优惠为准。

目前市场上越来越多强有竞争力的纯电SUV推出,它们不仅卷屏幕和续航,还卷价格,让众多消费者看到一款喜欢上一款,对于那些传统豪华品牌也具有很大威胁。

以前在燃油车市场,这些豪华品牌靠着多年积累的技术和品牌底蕴,积攒了极高的品牌溢价能力,但在新能源市场,这招越来越不管用,所以我们总能看到某款豪华纯电SUV又大降价了,降到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价格。

当然,又不得不承认,哪怕这些豪华品牌旗下纯电车型产品力与价格不是特别匹配,但说到底它们还是豪华品牌,所赋予的档次感依然是其它品牌短时间难以超越的。而面子又是大部分消费者比较注重,有钱都想买一辆奔驰、宝马和奥迪来彰显自己的成功,哪怕是一辆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车型,都是很多人一生奋斗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