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插混对比帕萨特插混,20万级中型车如何选?

2023年04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于中国国情分析,地缘辽阔加上各地发展不均衡,一南一北,一东一西,用车环境存在天壤之别。新能源车发展至今,纯燃油车尚未完全退出历史舞台,纯电动车又无法担起大任。综合考虑,相较于纯燃油车与纯电动车,当下适合众多消费者选择的车,毫无疑问是插混车。

纵观当下20万级插混轿车市场,可选择的车型不多,汉DM-i算是其中一款,早早登场的帕萨特新能源(下称:插混版)亦算一款,如果再加上即将上市的雅阁e:PHEV(下称:插混版),20万级插混市场即将进入白热化的竞争局面。

随着新能源加速发展,帕萨特插混版与雅阁插混版的影响力未来将会持续增加,帕萨特与雅阁在中国市场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基于此,我们不妨分析一下,雅阁插混版与帕萨特插混版,究竟怎么选?两者的竞争力如何?

外观对比

全新雅阁插混版焕新求变的心态可谓大众皆知,新车大溜背的造型得以保留,前脸全新的六边形格栅,配上利刃式的LED日间转向灯,时尚动感又带着几份沉稳的风格。雅阁的心思够直白了,时尚、沉稳的元素我都有,我就是一款老少咸宜的中型车!

帕萨特近几年也往年轻化转型,相比上一代帕萨特,现款帕萨特变得年轻多了,但是年轻化的演变也是相对的。相比老款帕萨特,现款更时尚年轻,但是横向相比雅阁,帕萨特还是那样成熟稳重。

关于雅阁与帕萨特外观的评价?兵哥不做太多的主观评价。如果不夹杂着本田大众两家品牌的价值理念,20-33岁的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雅阁,33岁以上的消费者对帕萨特的外观更认同,大家觉得呢?

价格分析

价格层面,雅阁插混版尚未上市,我们很难从价格的层面去分析两款车的价格差距。当然,雅阁插混版虽然还未公布售价,不过可以大概猜测它的售价区间,兵哥认为,雅阁插混版的售价大概在23-27万元区间。

为什么是23-27万元区间?综合考虑当下内卷的车市做出的预判,自主品牌新能源大举进军之时,广汽本田需要雅阁插混版扭转当前的局势。因此,雅阁插混版必然是一款“走量”的车型,那么,新车售价自然会具备相当高的亲和力。

帕萨特插混版的指导价为23.315-24.215万元,该车目前至少有4万元的现金优惠,帕萨特插混版全款落地大概是20万元左右。不论优惠幅度,雅阁插混版与帕萨特插混版的售价基本处于同一区间。如果按照优惠幅度对比,帕萨特插混版的吸引力无疑会更高,不过放在20万级轿车市场,雅阁插混版的价格竞争力同样不弱。

内饰对比

雅阁插混版延续了燃油版的风格,新车配备了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还有本田最新的贯穿设计的菱形格栅,内饰风格整体偏年轻时尚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营造不俗的科技氛围之余,同时考虑到用车的效率和安全问题。

此外,车辆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比如首次使用的“座舱环境控制按键”,可以控制车辆的空调、音响等功能操作。新能源快速发展的今天,雅阁插混还是考虑到了实用优先的原则,值得称赞。

帕萨特插混版的内饰布局更为传统,该车搭载了10.2英寸液晶仪表,中控配备的是嵌入式的9.2英寸中控屏,帕萨特的内饰布局功能齐全,该有的功能一样不缺,如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均为全系标配。不过说实在话,帕萨特插混版的科技氛围稍微欠缺,其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弱不少。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雅阁插混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2/1449mm,轴距长2830mm,尺寸数据与燃油版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雅阁插混版的车身更修长,视觉观感更显豪华。帕萨特插混版的空间不逊色于雅阁插混版,虽然其车身只有4948mm,但是轴距长2871mm,后排纵向空间更出色。

(雅阁插混版)

(帕萨特插混版)

通过对比发现,雅阁插混版与帕萨特插混版的后排中间均凸起,乘坐三人的情况下,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大打折扣。不过,两款车凸起的高度不同。帕萨特的后排中间凸起更显著,由于其出自于MQB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兼顾了四驱车型的传统轴、排气管等布局设置,因此帕萨特后排中间凸起更明显。

回归到乘坐体验方面,相对而言,后排乘坐3人的情况下,雅阁插混版的后排相对舒适不少;如果后排只乘坐2人,毫无疑问是帕萨特插混版的空间更胜出,乘坐体验更佳。所以,在购车时,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实际用车需求做出决定。

(雅阁插混版)

(帕萨特插混版)

后尾箱空间,雅阁插混版由于电池组占用了部分空间,后尾箱的空间布局发布了变化,帕萨特的后尾箱空间的布局更平整。因此说,空间方面,雅阁插混版与帕萨特插混还是有明显的差异,看个人用车选择。

动力和续航

雅阁插混版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2.0L直喷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1%,最大功率109kW,峰值扭矩183N·m,电机总功率135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335N·m。车辆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7.7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82公里,最低电荷状态油耗4.88L。

帕萨特插混版搭载了1.4T发动机+6DCT变速箱+电池组成插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155kW,系统综合扭矩达400N·m。车辆的电池容量为13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52公里,最低电荷状态油耗4.88L。

两款车的动力、续航对比,帕萨特在综合动力上表现更出色。燃油经济性方面,雅阁凭借着强大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亏电油耗更低更节能。续航方面依然是雅阁更胜一筹,纯电续航里程更长,日常上下班完全可以当成纯车使用,便捷性更好。

写在最后

20万级插混轿车市场,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汉DM-i是其中一款。随着购车消费逐渐转变,雅阁插混版与帕萨特插混版将会愈发吃香。甚至,在凯美瑞、天籁等同级竞争对手尚未推出插混车型的现阶段,随着雅阁插混版入局,20万级插混轿车市场将会被汉DM-i、雅阁插混版、帕萨特插混三者瓜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