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50」比亚迪T4K韩国开售,价格比现代贵,主打电动优势

2023年04月0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近日在韩国正式推出电动卡车T4K。T4K是比亚迪和GS Global合作为韩国市场新开发的卡车。在软件和硬件等多个领域与韩国当地企业携手开发。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车,毕竟在中国市场,用户是不了解比亚迪电动卡车的。

【1】比亚迪T4K的新车定位

比亚迪T4K的定位是载重量一吨的电动卡车,电池容量82kwh,马达功率为140千瓦(约190马力)。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它可以提供有货箱的版本,当然也有没有货箱的版本。

这种车型针对的就是轻度的载货运输,在一些物流使用场景,或者以家庭为单位的小生意人,用来载货运输为主。它还可以改装成移动式的贩卖车,把后货箱改装成制作年糕,汉堡等小吃的厨房,沿街出售。这就是比亚迪T4K的产品定位。

【2】主要竞争对手

比亚迪T4K在韩国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是来自现代起亚,分别是现代汽车porter 2 Electric和起亚Bongo 3EV。

这两款车出自同平台,已经在韩国市场销售了很多年,从燃油版到电动版都有。在韩国市场的市占率是非常高的。

我们以2023年3月份韩国车市的销量来看,现代porter和起亚bongo的销量分别位于第二名和第五名,足以证明韩国用户对于这种1吨载重的小货车,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3】比亚迪T4K的主要优势

比亚迪T4K的主要优势有两个。一是积极宣传电池容量(82千瓦时)大于现代起亚的竞争车型,作为参考bongo的电池容量是58.8千瓦时。 比亚迪T4K马达功率为140千瓦(约190马力),高出竞争对手5千瓦(约7马力)。

根据韩国环境部认证,续航里程在常温状态下246公里,低温状态下209公里。马达功率为140kW。porter电池容量为58.8千瓦时,行驶距离为211公里,功率为135千瓦。

电池搭载了比亚迪新一代刀片式磷酸铁锂(LFP)电池。LFP电池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具有价格低廉、耐热稳定性强的优点。

第二,针对韩国本土市场进行开发。所以我们在这款车上看到了不少韩国用户需要的配置。比如说中控大屏幕。还有车载电源插口。

价格是优势吗?不是!比亚迪T4K的价格比竞争对手还贵!T4K的价格为4669万韩元,比porter 2日电动版 选装后的价格(4614万韩元)贵55万韩元。

比亚迪的战略是,并不以低价战略市场,而是利用技术和产品优势克服韩国国内对中国产品的负面认识。

对此,GS全球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确实比韩国电动卡车高,但电池容量更大,马达也更强大。这里配备了12.8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地图导航等多种高级配置。”“如果今后韩国消费者有要求,也可以考虑推出减少部分配置的普及型车型。”

【4】电动卡车在韩国的市场前景

比亚迪进入韩国市场的首款车型选择电动卡车,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相比乘用车市场而言,电动卡车的市场竞争相对小一些,而且目前主要的销售的车型就是两款,一个现代,一个起亚。那么T4K 可以凭借更大的电池,更强的动力,获得用户的青睐。

电动卡车在韩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这也是比亚迪进入韩国市场的第一步。下一步估计就会推出乘用车了。T4K目前已经开始接受订单。初期交货量为500辆,预计从5月开始进行客户交货。韩国市场向来都是非常难以进入的,现代起亚占据韩国市场接近90%的市场份额,最后祝愿比亚迪T4K取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