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品牌/全新架构 奇瑞全面迈向新能源时代

2023年04月0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4月7日,奇瑞汽车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了以科技·进化为主题的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

#新品牌、新序列

奇瑞集团发布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以及星途品牌新能源高端系列—星纪元STERRA。据悉,iCAR品牌将涵盖SUV、轿车等产品,提供系统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而星纪元STERRA则主要面向高端用户,新车将覆盖B到C级的轿车、SUV、MPV车型,包含纯电/增程的全赛道。

#新车型

在活动现场,星纪元STERRA还首次亮相了两款车型,分别为中大型电动SUV星纪元STERRA ES和中大型电动轿车星纪元STERRA ET。

#新架构

此外,奇瑞还基于火星架构打造出两款全新平台——超级混动平台以及E0X高性能电动平台,未来,奇瑞集团旗下所有品牌车型均来自这两个平台,E0X高性能电动平台的首款产品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该平台支持800V高压超充,具有超低风阻系数、智能座舱、超大空间效率以及空气悬架系统等。在活动现场,奇瑞新能源展现出了E0X高性能电动平台高效补能的实力,电量从20%充到80%仅用时13分钟。

奇瑞集团汇集全球高端技术人才,在四大技术领域持续发展,为基于火星架构打造的两大技术平台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满足奇瑞集团旗下四大汽车品牌不断创新迭代。

#新混动系统

在本次活动活动上,奇瑞鲲鹏超级电混系统 C-DM也正式发布,一同首发亮相的还有奇瑞瑞虎9 C-DM、捷途TJ-1 C-DM、瑶光 C-DM以及旅行者 C-DM等混动车型,并计划将于2023-2024 年间推出至少 20 款搭载 C-DM 系统的车型。鲲鹏超级电混 C-DM具有全域高性、持续高节能等特点,搭载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