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大乱斗,7座成为销量密码,2023新款就看这些

2023年04月0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SUV已经成为了家用车消费流行的大趋势,显然现在买车的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关注度肯定要比轿车更高,特别是6座/7座的SUV。这肯定也与放开多胎政策有关联,家庭人数变多、自驾游兴起、SUV产品选择越来越多,这些原因都让大家对于SUV有着更强烈的关注度。

月底上海车展将要开幕了,今年又有哪些新款SUV将要进行发布和上市呢?咱们今天就来盘点几款。

1

领克 08

领克家族从05开始,积极向上突破了20万元售价的大关,在当时来说敢于突破这个价格的国产SUV并不多见。不过几年之后,现在国产车的价格已经不在局限于20万以内的生存空间,并且随着产品的质量、口碑以及造车技术的提升,即便是30-40万元甚至再往上的价格,也有着国产车的一席之地。领克之前就推出了七座SUV-领克09,不过市场反应似乎并不太热烈。今年,领克重整旗鼓推出了领克08。

领克08与以往的其他领克车型不同,不仅有着全新的外观风格,并且还是旗下首款全列阵新能源技术驱动的中型SUV,将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新能源确实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各个厂商也在为此积极做好准备。领克之前的家族式设计争议性很大,有人说好看有人说丑出天际,从领克08开始,它的外观有了大变化,日行灯部分从两道平行的线条改成了由四段式组成的“h”字形,下方远近光灯组与车身线条更加契合,不会显得那么突兀,整体感强烈了许多,更有科技感。

内饰部分,领克08采用了与极氪家族类似的设计方案,更多的实体按键功能被收录到15.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中,整个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简约。而且领克08将会采用魅族提供Flyme Auto多媒体系统,相信在使用和交互层面也会有更好的提升。领克08定位是大五座SUV,座椅的人体工程学、面料触感等方面,都有着比较高级的体现。动力部分,领克08会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下全新开发的四缸电混专用发动机及电混专用变速箱,不过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

2

奔驰 GLC

全新GLC L在上个月已经开启预售了,而且展厅里也已经有新车到店了,目前一共提供了8个配置,预售价为43-54万元。这BBA三个豪华品牌中,Q5可以说是第一款推出长轴距车型,销量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GLC紧随其后之余,现在新款的GLC还推出了7座版车型,识时务者方为俊杰,谁能把握住市场的动向,并且及时开发生产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谁就能掌握主动权。显然,这一波奔驰GLC就是想要抓住这一次机会。

新款GLC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新一代奔驰的家族式设计方案,前脸大灯在眼角的部分显得更加尖锐,点阵式的中网格栅,依旧有着强烈的高级感,包围两侧的进风口设计表现更加夸张,这也加强了它的运动属性。尾灯部分的设计与新款C很相似,点亮后内部光源呈现出羽翼样式的排列,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精致,也有着更强的辨识度。不过新款GLC最为重要的变化,还是加入了7座版本车型,虽然第三排空间不奢望有多宽裕,但有的时候,有就是比没有强。

新款GLC的内饰部分变化非常大,采用了与全新C级相同的家族化设计,中控台使用了大量木纹饰板,纵向布置的多媒体大屏功能更多,显示也更加清晰,车厢内的豪华感相当强烈。动力方面,新款GLC全系均搭载了2.0T+48V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8Ps,而且GLC全系均标配了四驱系统,这一点也是它的加分项,据了解未来GLC还将会推出PHEV插混车型。

3

腾势N7

腾势自从投入到比亚迪的怀抱后,推出的第一款作品就是一看定位中高端市场的MPV车型-腾势D9,在今年腾势将会再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定位于中型SUV的腾势N7和腾势N8,这辆看均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比亚迪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后,旗下车型均陆陆续续用上了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很快比亚迪旗下的各款车型销量直接开始飙升,现在基本上各款车都稳坐在销量榜榜首的位置。也正因为腾势投入了比亚迪的怀抱,并且推出了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腾势D9,腾势这个品牌让大家感到未来可期。

因此,这一次上海车展对于腾势来说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舞台”,除了D9以外,腾势的其它两款产品肯定也是非常受大家关注的部分。其中腾势N7在之前已经举行过媒体见面会了,此次也是在上海车展的舞台上公开进行亮相。首先我们从腾势N7的定位来看,它称为新能源猎装SUV,从这么名字就能看出,它希望是一款主打跨界的车,拥有SUV的通过性,拥有猎装版车型的造型,并且还有着中型车的尺寸。而从外观部分来说,它也有着相当年轻化的设计,低趴的车身造型,还用运动感属性强烈的前后包围。

有一说一,腾势N7的设计,确实摆脱了传统SUV的油腻感,圆润饱满的线条加上低趴的造型设计,把时尚运动感和实用性两者之间达到了平衡的界线,显然通过腾势N7外观来分析,显然它更倾向于年轻化的消费市场。当然,我们不能抛开价格谈产品,就看腾势N7的定价如何了,能否让年轻人买得起,这肯定是个终极问题。关于腾势N7的内饰设计部分,官方尚未公布,不知道这次在上海车展上腾势N7会不会打开车门让大家来参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