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闻|余承东赴小米造车?假的;理想纯电方案即将发布

2023年04月09日 19:12:01
分享到:

简小鹏G6设计曝光 轿跑姿态与艺术伪装还挺配?

近日,小鹏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全新车型小鹏G6的伪装艺术图,新车采用轿跑风格设计,与品牌里的老前辈G3和G9相比,新车的造型更加年轻动感。

此次曝光的伪装艺术图,我们能从多个角度了解到小鹏G6的造型美学设计,下压式车头除了有展示其轿跑SUV的身份这一功能以外,还能让路人视线更容易聚焦在前脸处,拉低了整体视觉重心,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大灯沿袭了家族贯穿式+分体式设计,小鹏的“X”LOGO置于上方灯组其中,下侧预计为远近光大灯+激光雷达的区域。机甲风灯组设计传递出小鹏家族式独有的未来感。

顺着大灯的线条来到车身侧面,小鹏G6灵动流畅的侧面线条尽现,设计师从车头、到车顶、再到车尾直接一笔画出优美的上沿弧线,优美的姿态符合人们对轿跑车型的想象。

在优美的顶部线条之下,设计师聪明地传承了小鹏标志性的车身型面设计,侧面车门处外拱的曲面带来一定识别度的同时其实还能有效降低车身风阻。

尾灯延续了家族式细窄贯穿式设计,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与前脸形成呼应,两端直接延伸至车身侧面带来环抱的感觉,很好地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电哥将图片放大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新车将搭载米其林PSEV系列轮胎,从轮胎上的参数可以看到,后轮胎尺寸达到夸张的20英寸,轮毂采用花瓣式设计,符合其运动属性,还有极佳的大脚、低趴视觉效果。

余承东赴小米造车?小米:消息不实 胡编乱造

近日,有坊间传闻『华为现任终端公司总裁余承东将赴小米汽车任职』的消息,对此,小米集团公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回应称:这些都是胡编乱造的消息。

被否认的传闻称:余承东和雷军冰释前嫌,小米汽车已经向余承东伸出了橄榄枝,余承东从华为离职卸任之后,将马上赴小米汽车任职首席技术官 CTO,有可能把华为汽车技术研发部门的一部分员工也挖过去,并将华为高质量的技术研发体系引入小米,与雷军一起把小米汽车做大做强。

流言的起因,或许是2023年3月31日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内部《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的帖子下留言:『这个时代变了,这只会让我们更加艰难!若干年后,大家都会看明白的!留给时间去检验吧』、『对一个行业,只有深入洞察,深刻理解,才能把握住正确的方向!标记一下,若干年后再来看吧』。

而余承东发布这则留言前,任正非发文再次就“不造车”一事发出决策公告,同时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不能使用华为/HUAWEI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并且重点指出不能使用“华为问界”以及“HUAWEI AITO”等字眼进行宣传。

加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华为有些部门、个人或者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这件事在查处过程中,华为30多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而余承东作为华为内部的造车派,如此一来一回,自然引发对余承东去向的猜测。

简法拉利都没它凶悍!比亚迪仰望“新U9”即将亮相?

近日比亚迪又公布了仰望U9的新造型,从图片看除了颜色发生变化之外,它的侧裙、前/后杠造型也进行了改变,新车还配上了大固定尾翼,这比一开始发布的造型好看多了。

据了解,这款新造型的U9将会在4月18日正式亮相上海车展,定位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动力则为易四方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2s级。

作为仰望品牌最突出的标签,“易四方”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全面重构,相比于我们以往所熟悉的燃油车驱动形式,有很大不同。当然你可以把它简单理解成4个电机各自控制4个车轮,每个车轮能独立输出不同的动力,还能实现反转。

更多技术细节目前还没公布,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上海车展现场看看哦。

李斌:今年第三季度发布蔚来手机

在近期举办的2023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蔚来汽车CEO李斌透露,蔚来手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并交付。

去年7月,李斌表示蔚来正在推进手机业务,在去年12月举行的NIO Day 2022活动上,李斌再次透露:蔚来已经在造手机了,计划每年开发一款新手机,像苹果一样。同时也坦言,蔚来现在还比不了年销1亿部的手机公司,不过“造出手机不难”,挑战是“造出好用的手机”。

假想图

此前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NIO PHONE”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李斌认为,手机和车的协同越来越重要,电动车用户更换同品牌手机的决策压力下,对于蔚来而言,有一半蔚来用户购买蔚来手机就很开心了。

2023年3月,蔚来交付新车10378台,其中SUV车型交付3203台,轿车交付7175台。2023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截至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320597台。

简600kW!华为超充桩充电7.5分钟,续航200km?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表示,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华为将会发布一款超融合多合一电驱动系统产品,面向 A 级车的市场。另外华为还计划推出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0kW。

网上也曝光了一组疑似华为超充桩的图片,该超充桩型号为DT600L1,支持IP54防尘防水,最大输出电流达到600A,对应峰值功率600kW。

据了解,华为还计划在广州建设首个“超充之都”(包含1000多个超充桩),在深圳落地“充储放”一张网,在重庆落地充储泊体验一张网、在郑州落地停充一体化智慧充电等。

简全新双能战略!理想纯电解决方案将于4月18日发布

近日,理想汽车宣布将于4月18日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理想纯电解决方案,启动『双能战略』。

众所周知,理想汽车一直坚持以增程式混动为技术路线,旗下四款车型均为增程式SUV,理想CEO李想也曾多次力排众议,强调增程式动力的优势性。而下一阶段的『双能战略』,将回归纯电+增程混动的双路线。

此前,有博主放出了一份所谓“理想 W01”纯电车型预告图,对此,李想进行了回应,他并没有直接否认新车消息,而是表示预告图中车型灯组位置有误,同时预告了理想汽车对未来纯电车型的产品规划,即“一个鲸鱼(航母)和五个鲨鱼(舰船),组成理想汽车高压纯电的舰队作战群。”

根据此消息推测,新车可能是一款搭载纯电动力的MPV车型;同时理想汽车也正在积极自研800V高压纯电平台的组件,包括功率芯片、功率模块、电控、电机、传动系统等。

据悉,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理想汽车北京顺义智能制造基地今年年底将全面投产,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车型大概率将在此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