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比燃油车更保值?1年亏1万,二手海豚还值10万

2023年04月10日 08:54: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近几年电动汽车热销开始,它的安全性、充电问题、保值率,一直是困扰大家买车的三大阻碍,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安全性和充电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大部分纯电车型的保值率仍然无法和燃油车相比。不过凡是也有例外,最近我们注意到比亚迪海豚在改款升级后,二手车的保值率也开始有些超乎想象,不少车龄1年左右的比亚迪海豚,二手还能卖个10万元,相比新车只贬值了1万元左右。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海豚为何更保值?花10万买台二手海豚划算吗?

1年贬值1万左右,比油车还保值?

作为一款10万级的纯电小型车,比亚迪海豚一直以来的销量表现都是极其稳健,去年可以稳定在万台以上,而在2022年12月完成改款后,海豚的产品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即便起售价提高到了11.68万元,但丝毫不影响用户选择它,2月销量也很顺利的冲到了2万台以上。更重要的是,新车的热销,加上新款车型的“涨价”,间接提高了用户购买比亚迪海豚的成本,换句话说,同样是买入门款,现在买海豚要比去年贵了近1.4万元,而这也让海豚的二手车价格也坚挺起来,保值率超乎我们多数人的想象。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2023款比亚迪海豚上市后,车辆的起售价提高到了11.68万元,而2021款的起售价为10.28万元,大家都知道,影响二手车保值率有很大一方面原因就是新款车型推出后的价格体系,一旦新款车型涨价,那么二手车自然也会更坚挺,反之亦然。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在二手车源方面,之前的热销款“2021款 405km 时尚版”在行驶了1年、1.4万公里之后,二手车挂牌价依旧可以到10.98万元。此外还有一些公里数、年限都要稍长的车源,车龄1年半,里程数2万公里,这样的车型二手车价格往往10万内就可以买到。

以目前情况来看,根据车龄、里程数的不同,比亚迪海豚差不多1年左右时间,贬值差不多在1-2万元左右,如果参考当时买车时的价格,那么1年保值率高的能够达到90%,低的也要超过80%,而能够拥有这样不错的保值率,别说是纯电车型了,放在燃油车中也是相当不错的水平。

新款升级明显,价差不大买新车更值?

比亚迪海豚最早于2021年8月上市,短短一两年时间,它的月销量就可以稳定在万台以上,最近几个月销量甚至可以超过2万台,产品各方面基本上都得到用户认可。海豚卖得好一方面原因是市场同类型竞品较少,产品定位精准,另外更多还是这款车确实有不少亮点。

燃油时代的合资小型车有着耐用、实用等优势,但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配置差,用料廉价,空间小。而比亚迪海豚推出后,纯电平台优势对产品很多位置有了实力加成,就拿空间来说,小型车受制于尺寸、动力布局,轴距一般不会超过2600mm,车内空间也会很局促,而海豚由于没有发动机、变速箱,所以轴距可以轻松做到2700mm,乘员舱空间最大化,空间表现完全不输紧凑型轿车。

与此同时,合资小型车的配置表现很一般,别说大屏、倒车影像这样普通科技配置了,就连基本的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皮质座椅等它们都很难配备齐全,而海豚的出现让多数年轻人看到了真正精品小车是什么样子,丰富的科技配置,实用的黑科技都大幅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更重要的是,纯电车型完美避开了自主品牌在内燃机时代的动力短板,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再好,也不及电机驱动体验好,这也是多数用户开了电车后,再也不想开油车的原因。

说了产品优势再来看看比亚迪海豚二手车的情况,目前海豚二手车以2021款车型居多,在去年底上市了2023款比亚迪海豚,相比2021款车型,新款海豚在颜值、配置上都有升级,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和后风窗雨刷,胎压监测升级为了实时胎压显示,骑士版增加全车未系安全带警告。与此同时,在座椅功能、后视镜功能等方面也有相应升级,并且还增加了舒适模式,总体来说配置升级明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23款比亚迪海豚取消了之前入门的301km活力版,起步就是420km的自由版,相应的起售价也提高到了11.68万元,换句话说购买海豚的门槛比之前高了,而相应的海豚二手车价格也比较坚挺,1年车龄的二手海豚中配车型差不多卖价都在10万元左右。综合考虑,海豚新车只比二手车贵了1万多元,配置方面也有明显升级,因此如果价差不大的话,买海豚的二手车实际是不如新车划算的。

总结:

比亚迪海豚已经坐稳了国内小型车销冠的位置,目前月销已经超过了2万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海豚强悍的产品实力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样,海豚新车热销以及价格上的坚挺也让它的二手车保值率奇高,1年保值率甚至达到了90%,这种表现比不少燃油车还有出色,对于一台纯电小型车来说让人有些出乎意料。不过新车和二手车之间只有1-2万元的价差,也劝退了海豚二手车的潜在客户,毕竟可能只用多花1万元,就能买到配置更高的新车,相信多数用户是愿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