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升级,油耗降0.1L,新高尔夫每年1.8万养车够吗?

2023年04月10日 08:54: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高尔夫之于大众,就像卡罗拉之于丰田、思域之于本田,在整个大众品牌家族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诞生近50年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500万辆。而最近这款车在即将转型电动化前,在国内市场推出了新款,指导价依旧是12.98万元起。

众所周知,大众已经宣布下一代高尔夫将全面转型电动化,这也意味着目前这一代的高尔夫将成为燃油版的绝唱,因此它的每一次改款、换新都显得无比珍贵。当然,作为一次小改款,此次新款高尔夫相比之前改变不多,例如,设计方面仍遵循之前的风格,动感的两厢造型以及标志性C柱,看着依旧经典,与此同时,车内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拨杆挡把挺还是主打的有科技潮流氛围。值得注意的是,280TSI R-Line和280TSI R-Line Lite车型将会提供珠光白和天玄黑车漆选装。在动力方面,新款高尔夫继续提供1.2T和1.4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匹、150匹,均搭载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此次新款高尔夫两款发动机的型号也所更改,可以理解为发动机换新了,那么这样的改变对于新款车型的养车会有变化码?下面我们就对新款高尔夫进行一番调查。

1.4T低配性价比高,首年保费约5800元

新款高尔夫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包括200TSI(1.2T)两款、280TSI(1.4T)三款,根据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14.98万元的“2023款 改款 280TSI DSG Pro”性价比依旧最高,未来仍会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保险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这款车型的保险预计和之前一样,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新款高尔夫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800元左右,其中车损险约2400元,车船税约42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新款高尔夫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450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833元左右。

换发动机型号,但预计保养没变化

新款高尔夫280TSI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参数和之前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型号进行了更改,当然你也可以看作是换了新发动机,但依旧属于EA211系列,所以保养方面大概率不会有任何变化。根据我们的调查,预计新款高尔夫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小保养约340元,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其它方面,空气滤芯、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每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5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隔60000km需要进行检查或更换。配件价格在60-300元之间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款高尔夫1.4T车型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2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94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340元。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大众经典的两厢车,新款高尔夫配件便宜,保养周期长,因此保养成本依旧不贵,3年下来总成本甚至比日产轩逸还要便宜几百块。

换新发动机,油耗降了0.1L/百公里?

新款高尔夫发动机参数和老款一样,1.4T车型最大马力依旧是150匹,但型号更换为了EA211-DLE,同时我们还发现新款1.4T车型的综合油耗有变化,WLTC综合油耗为6.01L/百公里,比之前降低了0.1L/百公里,所以可以看作是新款车型的发动机升级了。根据我们之前调查的高尔夫1.4T车型实际百公里油耗7.5L来看,新款车型油耗预计会在7.4L左右。

我们继续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8元,计算新款高尔夫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约为35520元,平均每月约987元。相比一些同级日系产品,新款高尔夫油耗和它们接近,但油费稍高,主要原因是需要使用95号汽油。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新款高尔夫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2万元,平均每年约1.8万元,平均每月约1500元。综合来看,新款高尔夫的养车成本相比之前稍微有一点下降,主要原因是油费更省了,并且,每年1.8万元的养车费用在同级中也算不错的水平,即便和一向省钱的日产轩逸相比,也在一个水平线上,算得上是一台省钱的家用两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