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养车10万/年,911 Dakar开三年一台3系没了?

2023年04月10日 08:54:1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保时捷的品牌图腾,一提到保时捷911大家就会首先联想到经典跑车造型、水平对置发动机、PDK变速箱等等,但最近,保时捷911又多了一重属性,那就是“越野”。当然我并非开玩笑,因为刚刚保时捷911产品序列中最特殊的车型——911 Dakar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基础售价为228.80万元;选装Rallye(拉力)设计组件,价格为32.19万元。另外据悉,新车将限量2500台。

保时捷911 Dakar是一个极具特色的产品,它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台911的纯粹运动属性,而是以Carrera 4 GTS车型为基础打造,致敬保时捷在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上的第一次大获全胜,并从设计、动力、底盘等全方位展现出了保时捷对于多元场景全能车型的理念。例如,911 Dakar全车都透露着“越野”范,包括底盘比标准版本高了50mm,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191mm,比很多城市SUV的离地间隙还要高,同时全车塑料包围和大面积下护板能够抵挡沙石飞溅对车辆的损伤。为了应对复杂路况,911 Dakar还配备了与倍耐力定制的Scorpion All Terrain Plus AT轮胎。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将提供丰富的选装包,例如防护组件、Rallye(拉力)套装、车顶箱以及不同的拉力贴纸等等,其中Rallye(拉力)设计组件由保时捷独家定制部门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倾力打造,但选装价格不菲,需要32.19万元。

在动力方面,911 Dakar将搭载3.0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80马力,比国内在售的Carrera 4S的3.0T动力都要强劲,而这套动力组合其实就是源自于“Carrera 4 GTS”。传动系统匹配重新标定的四驱系统以及8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4秒。那么问题来了,动力更加强劲,但又多了越野属性后,911 Dakar的养车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预售价超200万,首年保费约5万元?

就在刚刚,保时捷911 Dakar公布了预售价格,基础售价为228.80万元,同时还有丰富的选装件,而这些选装件的价格都不菲,所以真正最后拿到这台车的价格可能还要更贵。不过为了方便计算,我们此次就以基础售价来推算911 Dakar的保险费用成本。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虽然新车还未上市,但我们可以参考保时捷911售价接近其它车型对911 Dakar的保费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911 Dakar首年总保费约为50000元,其中车损险预计要花近3万元,3.0T车船税约为18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911 Dakar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5万元。

保养间隔较长,一年保养要花近1万元?

保时捷911 Dakar搭载的是一台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和Carrera 4S的3.0T是同款,只是调校方面更激进,因此在保养方面完全可以参考Carrera 4S车型。

根据我们调查分析来看,预计911 Dakar的首保时间为10000km进行,需要更换机油机滤,还需要添加保时捷提供的Keropur 燃油添加剂,小保养大约需要近3000元。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一次保养。在其它配件更换方面,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进行检查或更换;燃油滤芯、刹车油每隔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700-2000元不等。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911 Dakar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3万元,平均每年约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PDK变速箱在60000km的用周期内是无需保养的。

行驶60000km,油费预计得花15万?

保时捷911 Dakar拥有一台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变速箱为8速PDK,最大马力480匹,比保时捷国内的3.0T调校方面还要更激进,另外由于911 Dakar还用的是AT轮胎,所以油耗方面势必会更高。根据同样适用3.0T四驱的Carrera 4S车型实际油耗15L/百公里的水平来看,预计动力更强,用上AT轮胎的911 Dakar油耗一定会更高,可能会在17L/百公里左右,我们就以这个油耗计算油费。

以目前95号汽油8.4元/升计算油费,911 Dakar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15万元,够买一台本田思域了,平均一年的油费也需要约5万元。不过从这类车型的实际用车情况来看,它们每月、每年的行驶里程一般不会太多。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保时捷911 Dakar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30万元,平均每年约10万元,平均每月超过8千元。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售价超过200万元的超级跑车,并且在动力更强劲,还多了越野属性后,保时捷911 Dakar的养车成本确实比普通版贵了一些,60000km的养车费用足够买一台宝马3系了,尤其是油费方面,行驶60000公里可能要花15万元,但考虑到买911 Dakar的车主一般行驶里程不会太多,所以实际用车成本应该要低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