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EV冠军版:13万内配热泵空调,买入门版足够?

2023年04月10日 08:54:2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官方尽管从未公开表示今年的销量目标,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350万辆是一定要达成的,于是我们看到了最近几个月比亚迪的销量连续突破20万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最近比亚迪连续推出“冠军版”车型不无关系,而继秦PLUS DM-i冠军版率先上市后,秦PLUS EV也迎来的冠军版车型——2023款秦PLUS EV冠军版,并且相应的起售价也降了,配置也有升级。那么问题来了,秦PLUS EV冠军版是否更值得买呢?

起售价降1.2万,还标配了热泵空调?

和目前比亚迪秦PLUS家族炙手可热的DM-i车型相比,EV车型最近似乎没那么火,尤其是在家用车市场被DM-i车型抢走了不少风头,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秦PLUS EV好久没出新款了,不过这一次秦PLUS EV冠军版的推出,再次将这款EV车型的热度带了起来。

那么秦PLUS EV冠军版上市后到底有惊喜吗?从价格上看肯定是有的,新车上市后,将秦PLUS EV的起售价由之前的14.18万元拉低到了12.98万元,直接降了1.2万元,尽管不如秦PLUS DM-i冠军版起售价落到10万元以内那么有冲击力,但这样的价格已经让一些老车主眼红了。

同样,伴随着起售价的下调,秦PLUS EV冠军版在配置上也有一些升级,其中最为核心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热泵空调,能够在冬天用车时,续航里程不至于受到低温影响产生较大的衰减,更重要的是,相比同级对手,几乎只有秦PLUS EV冠军版配备了热泵空调,这势必会让更多北方用户选择它。

而另一项较明显的升级则是秦PLUS EV冠军版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更高效、更集成,所以在和老款一样采用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情况下,420km和510km版车型的电耗要更低。值得注意的是,续航610km的顶配车型,用上了最大功率150kW电机,0-50km/h加速为3.8秒,比之前的顶配更快了。

与此同时,秦PLUS EV冠军版科技配置方面也有升级,全系搭载了一块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而这个仪表盘并非秦PLUS DM-i冠军版之前升级的那个组合式仪表盘,而是实打实和驱逐舰05一样的全液晶仪表,这方面相信连DM-i冠军版车主也会羡慕。在其它方面,秦PLUS EV冠军版升级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增加暖阳棕配色,用上了打孔工艺座椅、舒压云朵座垫,而在外观、尺寸等方面则和之前保持一致。

入门版配置有增减,比对手值是因为便宜?

每当比亚迪推出冠军版车型时,相当多数用户会不约而同的会先去研究入门款车型配置,这是因为几乎所有冠军版上市后,起售价都会降低,并且配置也会有升级,入门款比之前更值,那秦PLUS EV冠军版的入门款相比之前又如何呢?

秦PLUS EV冠军版的入门款是“420KM领先型”,售价12.98万元,价格比老款入门版降了1.2万,我们先来看看配置增量有哪些,首先是增配了热泵空调和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这两项是核心,带来的提升更多反应在续航方面,CLTC综合续航420km的水平大概率会比老款NEDC综合续航400km更稳、更准。同时,还增加了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对外放电功能,车机系统也有相应升级,配置增量符合预期。

不过相应的,秦PLUS EV冠军版“420KM领先型”相比之前的入门版也少了一些配置,例如气囊数量由6个减少到4个,取消了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电动座椅、后视镜折叠等功能。所以总体来说,如果只对比新老款的入门版配置,其实是有增有减的。但是从实用性考虑,新增的配置无疑要比取消的配置更有用,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入门版,购车门槛比之前要便宜1.2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最实际的。

同样,秦PLUS EV冠军版入门款放在同级纯电产品中,也是有比较明显竞争力的,一方面是热泵空调是对手没有的,再加上本身刀片电池的不错口碑,想要更准续航的用户势必会优先考虑它。其次新车还有配置上的一些优势,包括拥有遥控泊车、反向充电等黑科技。

不过相比几何、AION品牌的同级纯电车型,秦PLUS EV冠军版入门款在动力和空间方面并不占优,例如几何A入门款电机功率就达到了150kW,而秦PLUS EV冠军版入门款只有100kW,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150kW电机;AION S拥有超过4.8米车长以及2750毫米轴距,比秦PLUS EV冠军版更长,更宽敞。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差异在秦PLUS EV冠军版入门款12.98万元的价格下,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毕竟在各方面接近的情况下,至少要比对手便宜了1万元以上,而这1万元对于一台10多万的纯电A级车来说,足矣影响家庭用户买车决断,更何况在国内纯电市场比亚迪本身就是“老大”,所以在用户眼中秦PLUS EV冠军版多少会显得更值一些。

结语:

秦PLUS EV冠军版上市,整体变化还是比较直观的,主要集中在配置以及动力的升级上,用上了热泵空调和更高效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带给用户的好处就是续航更准了。此外,在用户最关注的入门版车型上,在同样能够享受到以上升级外,价格还比之前降了1.2万元,买“秦PLUS EV”的门槛更低了,而12.98万元的价格放在同级纯电车型中也要更便宜,所以综合来看,这次秦PLUS EV冠军版确实更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