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蹭四?岚图追光“图”什么?

2023年04月10日 12:59: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胡婧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胡婧】4月6号早上8点,岚图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博文,称:“岚图追光1V4开火!驾控挑战,正面硬刚,不允许我们再低调了!”

还用谐音梗对几大汽车品牌进行挑衅:

保时捷帕拉梅拉,你“帕”什么!保时捷;ET7,你“蔚”什么!蔚来;奥迪A6L,你“奥”什么!奥迪;极氪001,你“极”什么!极氪ZEEKR。

宣称:“一场为极致驾控而战的对决正在激烈进行中,最终战果将于4月12日揭晓,速来围观。”

微博发出后,迎来不少网友的关注,大部分网友都表达了不理解,评论道:“做营销的辞退了吧?”或是模仿该句式进行调侃:“你图什么?”、“什么岚了”。

更多的网友还就车辆和车企本身发出疑问:“图什么?”、“自信来源于哪些超越友商的黑科技?”

岚图自信在何处?

岚图汽车组建于2018年,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充分整合东风公司超53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打造用户型科技企业。

2022年12月15日,岚图追光正式发布,首月订单超过10000辆。据悉,追光是岚图打造的第三款车型,其已开启预售,共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2.29-43.29万元,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且还配备CDC电磁悬架,强化车辆的驾控性能,具备双电机四驱系统,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规格,才让岚图认为,追光对比保时捷、奥迪、蔚来和极氪等性能车时,并不落下风。此外,岚图汽车3月交付新车3027辆,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173%。

持续的进步和冲破瓶颈的销量预示着岚图汽车正在进入飞速发展阶段。这或许就是岚图汽车“蹭”式营销的底气和原因。

“正面硬刚” 胜算几何?

在动力性能方面,岚图追光配备了前后双电机,前后双电机总功率可达375kW、总扭矩可达730N·m,零百加速时间3.8秒;奥迪A6L采用了2.0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可实现8.3秒破百;保时捷Panamera采用了2.9T V6发动机+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并且其变速箱为保时捷“祖传”的PDK变速箱,破百时间为5.6秒;极氪001的双电机驱动版本,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00kW、电机总扭矩为686N·m,零百加速时间也是3.8秒;蔚来ET7同样也是前后双电机,总功率可达480kW,总扭矩可达850N.m。

虽然在零百加速成绩中岚图追光、极氪001和蔚来ET7均在零百加速成绩中达到了3.8秒的表现。但岚图追光在保障强大动力性能的同时,还搭载了4D智慧底盘,它能为车辆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带来更好的舒适稳定性。同时,带魔毯功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还会根据路况自适应调节减震器阻尼,带来更高级的驾乘体验。理论上来说,岚图追光这波确有可能胜出。

虽然明知道以上车型都会以最激进的版本进行比赛,但即便是长续航版本中,岚图追光也有一定优势,在长续航版车型中,岚图追光的长续航旗舰版车型拥有最大730Km的CLTC续航里程,但与此同时,双电机驱动也为其带来了4.2秒的零百加速能力,实现了高性能、长续航的兼顾。而极氪001的长续航版车型采用了单电机驱动,虽然最大CLTC续航里程可达惊人的741Km,但是零百加速时间也延长到了6.9秒。相对来看,还是岚图追光长续航车型的综合性能要更加均衡一些。

古人道“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岚图官博的这场“挑衅”究竟最后成为无用营销和黑料,还是成为出圈的“黑红”,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岚图追光的实际性能和车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