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召回300辆无人出租车,将重点发力L2级辅助驾驶

2023年04月10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4月10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针对此前发生的无人出租车追尾公交车事故作出回应,召回了旗下Cruise品牌在旧金山的全部无人出租车。

据了解,通用此次共召回了300辆Cruise无人出租车并对其进行OTA更新。

此前,由于一辆Cruise无人出租车在旧金山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事件,虽然此事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却引发了公众对无人出租车的舆论风波,公众要求通用官方尽快作出回应,部分公众还要求通用在旧金山暂停无人出租车服务。

一、错误判断公交车运动 已召回300辆无人出租车

近日,Cruise公司CEO Kyle Vogt发布博客概述了此前追尾事故的相关细节。

奥迪Q6 e-tron曝光,与保时捷Macan EV同平台,年内发布

▲通用Cruise无人车

根据Vogt的说法,公交车大约在一个街区前行驶到Cruise无人车的前面,在此期间,无人出租车跟随公交车继续其原有的路线。当公交车突然刹车时,无人出租车对此判断失误,导致车辆以大约每小时10英里(约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撞上了公交车的尾部。

Vogt表示,像追尾这样的事件很少发生在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上,通用不希望其车辆在任何情况下撞上城市公共汽车的尾部,所以即使是这样一个单一的事件,也值得仔细研究。

随后,该公司宣布召回旗下300辆无人出租车进行安全检查。Vogt表示,这种罕见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二、Cruise连发两起事故 通用将推出L2智驾系统

除了追尾公交车事故,Cruise无人出租车此前在旧金山还闯入了一片警戒区域,导致无人车被警戒胶带缠住,其原因是无人出租车没有监测到警戒胶带。

一方面,Vogt表示通用公司将继续寻找改进的方法,即使这涉及改变目前在实地部署的软件。另一方面,Vogt认为两次事故发生是有价值的,而他们针对道路安全的潜在改进都是值得的,通用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对待无人驾驶出租车,这些持续的改进很可能使汽车召回频率更多。

对通用汽车来说,Cruise取得的进展可能会变得更有价值,因为该公司计划将推出更多能够使用L2级SuperCruise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虽然这些汽车在智能驾驶性能上比不上Cruise出租车,但随着通用汽车继续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改进,这批使用SuperCruise的汽车可以作为未来的一个尝试。

结语:以退为进,通用召回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OTA更新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自动驾驶领域作出巨大投入,其中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其中安全问题仍是重中之重。

对通用汽车来说,旗下Cruise品牌的L4级无人出租车连发两起事故,对其自动驾驶品牌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通用必须加强无人出租车的安全检查,继续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力才能加速其智能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