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发布 四项版本覆盖各类车型

2023年04月11日 07:2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10日,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正式发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云辇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 ,旨在打造舒适和操控并存的体验,云辇的问世寄托了比亚迪持续冲击高端豪华市场的决心。 ​“官方表示,云辇系统将陆续搭载在王朝海洋旗舰车型、腾势、仰望及专业个性化品牌。

据悉,云辇从整车垂直方向系统化控制出发,实现升维安全。云辇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姿态变化,极大降低车辆侧翻风险,减小驾乘人员坐姿位移。同时云辇系统可以在雪地、泥地、水域等复杂路况下,有效保护车身,避免因地形造成的整车磕碰损伤,提升驾乘舒适及安全性,实现对人和车的双重保护。

据悉,云辇包含云辇-C、云辇-A、云辇-P、云辇-X四项不同取向的车身控制系统。其中云辇-C为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实现车辆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完美兼容,目前所搭载的车型包括汉EV、唐DM-P、腾势D9在内超过4万辆车型。

云辇-A为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能有效主动加强过弯时座椅侧翼支撑性,并率先搭载在腾势N7车型上。

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能够实现超高举升、四轮联动、露营调平等超强越野功能。首搭车型为仰望U8,车辆具有户外露营模式,可一键调平。

作为发布会的彩蛋,云辇-X系统可实现“0”侧倾、“0”俯仰、三轮行驶、车辆跳舞与原地起跳等高阶功能,并搭载在仰望U9纯电动超跑车型上。在官方公布的演示视频中,仰望U9即使拿掉一个轮子,车辆依然能保持平稳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