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高歌猛进,燃油车也不是躺平之辈 上海车展这些车有点看头儿

2023年04月11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过去两年,由于口罩原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四大A级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或取消或延期或中途叫停,给品牌方、消费者们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而这一次,本月将召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3上海车展)将以“完全体”的形式如期举行,各大车企也卯足了劲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示旗下重点产品。

不过,由于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共同选择,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上海车展的电动车、新势力品牌将成为“舞台”的绝对主角。但燃油车以及传统汽车品牌们也不会因此躺平,毕竟新能源汽车还受限于补能、续航的关卡,燃油车同样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在目前已知将会登陆本届上海车展的新车中,其实也有不少燃油车型,有改款/换代而来的经典车型,也有品牌投放的全新车型,有豪华品牌也有普通品牌……似乎,燃油车也没有要绝迹的迹象或者说至少本届车展没有。不过话说回来,在市场关注度上燃油车还能与电动车分庭抗礼吗?

马自达CX-90:拿燃油车破局?

本届上海车展上,最令人瞩目的燃油车中,马自达CX-90大概率可以占一席之地。须知,马自达是少有的尚未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纯电动车的品牌,且马自达的销量如今非常一般。然而,本届上海车展,马自达还是拿出了马自达CX-90这样一款全新的燃油车型,可见这款车并不一般。

据了解,马自达CX-90是品牌旗舰SUV车型,是继CX-60之后,马自达的第二款后驱架构的中大型SUV。从海外版本的设计来看,CX-90依旧具备了马自达设计师一贯的高审美水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做成盾形设计,外侧加入粗壮镀铬装饰且与前大灯延伸为一体,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比较好看的一款车型。

不过改款车能够带来最大的惊喜或许来自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3.3T直列6缸发动机,还有2.5L插电混动版车型。若引进国内的是3.3T版本,对于国内喜欢大排量发动机的消费者无疑是个福音,毕竟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环境来看,2.0T都已经算主流乘用车的大排量了。当然,这款车在海外市场本身对标宝马X3,想必价格也不便宜。

凯迪拉克GT4:品牌首款轿跑SUV

事实上,凯迪拉克本身已经在电动化的路上了,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品牌在上海车展上也会带来燃油车型,包括换代后的CT6以及品牌首款轿跑SUV GT4。显然,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GT4带来的新意明显更足,毕竟轿跑SUV吗,有机会让“浴皇大帝”清爽一些。

从已知信息看,GT4在外观上与CT4其实有不少相同之处,但轿跑SUV的造型让这款车添了不少年轻化的气息。与此同时GT4拥有2800mm的轴距和4633/1878/1535mm的车身尺寸,竞争对手直指宝马X2、奔驰GLA等车型,填补了凯迪拉克紧凑级轿跑SUV的产品序列。

另根据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基于通用E2XX平台打造,除了提供2.0T发动机(169kW)以外,还将提供1.5T发动机(150kW),并且配备四驱系统,匹配9AT变速器。其中,1.5T车型或是比较令人惊喜的,这意味着,这款车的售价可能被拉低。其实,轿跑SUV算是小众车型,但随着年轻化的消费趋势,很难说GT4不会获得好的市场前景。

大众新款 T-ROC探歌:释放了一个信号!

作为国内燃油车市场的霸主,大众品牌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也会带来燃油车型——一汽-大众新款T-ROC探歌。探歌作为改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设计调整,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设计,前大灯组也升级为LED大灯,新车配置上配备了包含IQ.Light灵眸矩阵、IQ.Drive智驾管家等。

其实作为改款车型,探歌没什么可说的,但这款车却释放了一个信号,一个对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很重要的信号。改款后的探歌在动力系统新增了1.5T Evo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8kW。

其实大众1.5T Evo2发动机引入国内首先是在速腾上,如果速腾只是小试牛刀,那么探歌也新增了这款发动机,或许就意味着大众1.5T Evo2发动机将在大众品牌车型上广泛搭载。不可否认,大众现在广泛搭载的1.4T发动机已经是同排量水平发动机中的天花板存在,但谁又会拒绝一个1.5T呢?

起亚赛图斯:会来个放飞价吗?

如今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已经远不如前,但这个品牌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即便是跟东风谈掰了也要通过江苏悦达起亚来中国市场卖车,不得不说,毅力这一块,起亚还是有一点的。

本届上海车展上,起亚也会带来一款全新燃油紧凑型SUV——赛图斯,作为起亚全球战略的重磅车型,赛图斯可视为起亚SP概念车的量产版本,采用17英寸铝合金镜面加工轮毂、低宽的视觉延展,以及Star-map LED大灯、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展现着精致感。

在动力配置方面,赛图斯提供1.4T+7DCT和1.5L+IVT两套动力选择,其中1.4T车型以高性能和运动化为需求点,全新调教后最大马力达到140Ps,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全新起亚K3的同款动力总成。

不过,最令人期待的是这款车的价格,以这款车的定位来看,“走量”的需求是跑不了的,而同样走量的全新起亚K3上市时候研究个“放飞价”,直接拉下两万多的优惠,不知道赛图斯会不会也来个放飞价。

别克君越:这还是你认识的别克吗?

说起来,以上车型大多传承大于创新,但将在上海车展发布的别克君越就不太一样了。从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在外观上变化非常大,前脸经过调整后整个风格更有冲击力,引擎盖上使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甚至大灯组也有了一些某品牌新能源车的影子,与别克现款所有车型都区隔明显。

与此同时,这款车在科技配置上或许也很不一样,车内采用与别克世纪同款的30英寸一体弧面6K飞翼式双联屏,大概率会是一个在科技配置上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合资轿车产品。不过相比现款君越,新车的车长缩短了30mm,车高增加了13mm,至于车宽和轴距没有调整,不知道车内空间会不会也有一些改变。

至于动力上,有消息透露,别克全新君越将会继续搭载1.5T动力或2.0T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依然是205N·m,但最大功率将会由老款车型的124kW提升至132kW;2.0T的额定功率174kW,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据悉现款君越在部分地区拥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算下来2.0T入门版的参考价只要18.98万元,不知道新款会不会也保持强大的性价比。

事实上,上海车展上将要出现的燃油车型还有很多,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在一定时间内都还会是燃油车天下。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油电之争”会给燃油车的使用带来一些问题,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