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4S店上诉特斯拉;魏牌蓝山订单破1万;小鹏P7第15次整车OTA

2023年04月11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4S店上诉特斯拉

近日,特斯拉(上海)公司新增一则二审开庭公告,案由为商业诋毁纠纷,上诉人为安庆市丰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海洋网安庆丰迪4S店),案件将于4月1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悉,安庆丰迪4S店因曾发布配文为“保时捷车主来看比亚迪 比亚迪已势不可当 就像一辆没有刹车的特斯拉”的短视频,被特斯拉起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通过编造、传播误导性的信息,给特斯拉现有及潜在消费者以特斯拉没有刹车或者刹车有问题的误导性的信息,构成商业诋毁,判决安庆丰迪4S店刊登声明致歉,并赔偿特斯拉经济损失5万元。

魏牌蓝山订单量突破1万台

日前,长城汽车宣布,旗下的蓝山DHT-PHEV自开启预订以来,累计订单量突破了10000台。

同时还宣布99元限时预订权益将延续至4月12日。

据了解,用户支付99元可享受万元大礼包=,其中包括随车精品礼(软枕*4、气垫床、全包围原装脚垫)和舒适进阶礼(升级至21英寸轮毂,配合静音轮胎、麂皮绒包覆内饰)。

新车将于4月13日上市,预计售价在35-40万元之间,未来销售竞标车型为理想L8等。

小鹏P7第15次整车OTA

日前,小鹏P7迎来第15次包含全新功能的整车OTA,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10.0。

本次OTA针对此前用户在社区反馈的高频问题进行了集中优化,对音效、360全景影像等座舱体验进行全面升级,包括6项功能新增和8项体验优化。

据介绍,选配音乐座舱的车型迎来三重升级:

第一重,提高中音亮度,人声细节更丰富

第二重,增加低频下潜,声音层次更饱满

第三重,优化顶棚扬声器,音场更具环绕感

新增九段均衡器,可自定义九段音频调节。

-新版本还上线 360 全景影像系统,并新增窄路辅助功能。车主还可设置方向盘自定义按键为“启闭 360 影像”;新增“导航时降低音量”选项。

-车主在泊车时轻按返回键,可随时退出泊车页面;充电时方向盘可调节空调温度和风量,打开空调界面不再自动开启空调;仪表“自启动时间”更聪明,计时包含停车及行车时间。

蔚来李斌回应自动驾驶是否是忽悠

日前,针对近期业内关于“自动驾驶是不是忽悠”的争议,蔚来CEO李斌表示,发展自动驾驶的目标应该是“解放时间,减少事故”。

蔚来对于在一定场景和气候下通过研发的第二代平台实现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还是很有信心,但这不是很多人印象中的无人驾驶。

另外,他还指出,自动驾驶的发展和相关法规密切相关,需要进行探索、创新,蔚来在这方面已经和国内和欧洲等地方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沟通。

高合HiPhiZ 汽车交付量破1000台

4月11日,高合汽车宣布,HiPhi Z交付累计突破1000台,且拥有HiPhi X并增购HiPhi Z的双旗舰车主占比达12%。

据悉,HiPhi Z是继HiPhi X后的高合第二款旗舰车型,定位大型豪华纯电四门GT,搭载了总功率494kW的高效能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3.8秒。在智能方面采用了HiPhi OS 系统,拥有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去年12月底,高合HiPhi Z首批量产车正式量产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高合官方近日还公布了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Y的预告视频,该车定位于豪华中型 SUV,采用展翼门设计,或将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

银河L7将在上海车展亮相

日前,有消息称,吉利银河L7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首次与大家见面。新车已于此前开启抢鲜预订,并在二季度完成上市。

外观上,新车采用“银河之光”的设计语言,整体拥有更强的辨识度。该车车头部分使用了大量的曲线,细节上也是当下新能源车的主流风格趋势。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为2785mm。

内饰上,前方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25.6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中控搭载13.2英寸悬浮式大屏,内置骁龙8155芯片,并将采用银河N OS系统,此外,其还配备16.2英寸副驾屏。

动力上,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搭配的是3挡DHT Pro变速箱,支持纯电、增程、电混行驶模式,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亏电综合油耗为5.23L/1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370km。

雷克萨斯LC最终版官图曝光

日前,雷克萨斯欧洲公司发布了2024款雷克萨斯LC跑车家族。

据悉,2024款车型除了常规版本外,还将推出一款更豪华的Ultimate Edition(终极版),该终极版车型拥有5.0L V8发动机。

官方表示,将于5月开始为欧洲生产2024款常规版雷克萨斯LC,终极版车型则计划于9月投产。

从外观来看,雷克萨斯LC Ultimate Edition(终极版)拥有专属的哑光哈库金白漆进行涂装,该车漆拥有高级瓷器般的质感,雷克萨斯表示,这一设计灵感来自LFA跑车。

此外,终极版车型还将提供渐进式鸭翼空气动力套件,新的部件与保险杆形成一体式设计,而不是后期粘合上去的。

不仅如此,雷克萨斯LC内饰还配备了12.3英寸的触摸屏,内置语音识别系统和云导航。配置来看,雷克萨斯LC还拥有20英寸或21英寸的轮圈,此外该车还拥有全景监视器摄像头和升级版Lexus Safety System +(雷克萨斯安全系统)。

集度成立新公司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杭州集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池销售;充电桩销售;代驾服务;洗车服务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集度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集度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田公布3月在华销量

日前,本田汽车发布了3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

数据显示,3月本田在华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滑18.8%。

其中广汽本田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1813辆;

东风本田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0228辆。

1-3月本田在华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20367辆,同比下降37.7%。

其中,本田电动化车型1-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9788辆。

广汽本田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7926辆;

东风本田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02441辆。

特斯拉将推出软件更新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即将推出一个新的软件更新,包括一些新功能和大量用户界面升级。

本次系统更新之后,特斯拉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字体大小,帮助使用者更好地阅读屏幕内容;

该公司还在设置和控制菜单中增加了搜索功能。

特斯拉也在改善其导航系统中的兴趣点,现在这些卡片增加了这些位置的照片和评论。

左方向盘滚轮通常用于媒体,但在新的更新中,特斯拉可以让司机在通话时控制电话。而且还将通过这次新的更新允许定制这些滚轮。

在新的更新中,特斯拉还引入了一种新的编钟,在换档时发出声音,但这种声音效果是可选的。

还将乘客座椅控制带到了Model S和Model X的后部触摸屏上:从后排触摸屏上调节乘客座椅,使其更容易进入或离开后排座椅。

此外,特斯拉还在为其Zoom视频通话应用程序带来新的升级,并在更多市场提供视频通话。

不过目前正在推送给特斯拉员工进行测试,并可能在最近扩展到客户群。由于软件还没有最终完成,或许到那时事情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全新英菲尼迪QX80将于明年发布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80的非官宣渲染图,该车作为品牌旗舰级SUV车型将于明年正式全新换代,今年早些时候,英菲尼迪官方在北美的一次活动中正式透露,全新QX80 Monograph概念车将于今年6月正式亮相,预计在2024年正式量产。

动力上,据外媒推测,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80或将采用全新的平台打造,而现款车型上的5.6升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预计将被取消,将换装搭载涡轮增压或者V6的混合动力系统。

通用汽车为何拒绝CarPlay:不想给苹果做嫁衣

近日,通用汽车表示,拒绝Carplay是不想给苹果做嫁衣。

而且上周就正式宣布,从今年夏天开始,通用汽车旗下的电动车将依次放弃苹果CarPlay以及谷歌Android Auto,只用他们自己的车载软件系统。

同时,还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战略选择的结果,我们将越过汽车投屏系统,即苹果Carplay以及谷歌Android Auto。不过苹果与Android手机用户依然可以通过汽车蓝牙功能,使用免提电话、语音短信以及音乐播放功能。”

换句话说,以后通用汽车的电动车主,再也不能连接手机与汽车,通过CarPlay或Android Auto直接投屏到中控。他们手机和汽车的连接体验,将退回到前Carplay时代的蓝牙连接方式。

富士康拟投8.2亿美元新建电动车和电池工厂

日前,富士康宣布,计划未来三年投资250亿新台币(约合8.2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南部城市高雄新建制造设施,以进一步支撑其电动汽车目标。

富士康表示,该公司在高雄的投资将包括生产电动巴士和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

据悉,富士康计划在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机会。

而且为了将高雄打造成电动车布局的重要基地,富士康将持续投入软件、电动车、电池与电芯三大产业领域。

首先,富士康在高雄打造集团软件研发基地,初期需近200位软件研发人才,随后将逐步应用到电动车、智能城市等相关领域。

其次,高雄是富士康电动巴士平台研发中心,富士康今年开始动工建设桥头科学园区的电动巴士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初期规划年产量500辆,预计2028年将视情况扩产到1000辆。

最后在电池方面,富士康计划在高雄和发产业园区主攻磷酸铁锂车用电池,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量产1.2 GWh;桥头科学园区预计2024年动工,2025年底量产规模可达3.0 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