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年04月12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75.9万辆,环比上涨15.7%,同比微降0.8%。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369宗,环比上涨17.7%,同比上涨31.2%。

在3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卷土重来,投诉量环比上涨82.6%,再度排名故障问题首位。而“仪表台开裂”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不小的涨幅,投诉量突破600宗。值得注意的是,“座椅故障”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投诉增加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重回榜首,环比涨幅约1.2倍。此外,“系统升级问题”也遭遇环比翻倍增长,投诉增量大多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成功冲顶 比亚迪海豚步入发展快车道

在经过一波销量“两连涨”后,比亚迪海豚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3月份的销量创造了新的月销量历史纪录。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1-3月,海豚累计销量67,951辆,较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式增长,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榜中位居前列。回顾其近一年来的销量变化,整体呈现出稳定走高的态势,2022年下半年实现了连续6个月销量破2万辆的佳绩,已成为继秦PLUS之后,比亚迪轿车阵营中另一个重要的销量支柱。反观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除2022年二、三季度出现异动外,自2022年10月份开始,海豚的投诉量呈逐月下降趋势,3月份的投诉量已降至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呈现出向好迹象。随着2022年年底上市的新款车型陆续进入市场,海豚的产品力得到补强,未来市场表现有望持续走高。

2、换代红利加持 雅阁有望实现自我突破

作为广汽本田当家花旦,雅阁3月份的销量开始回暖,重新回归“两万辆俱乐部”。从其近一年来的月销量走势可以看出,在2022年到达销量顶峰后,雅阁的月销量整体呈现出下降势头。期间出现了两个销量转折点,一个是在2022年12月份,一个就是在今年3月份,后者结束了近期的销量“两连跌”,实现大幅反弹。相比之下,雅阁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走势一直较为稳定,表现好于老对手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日产天籁,短期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近期有报道称,时隔五年,第十一代雅阁即将于本月举行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在车型即将换代的刺激下,短期雅阁的月销量有望持续回暖,再创新高或许也并非难事。

3、稳扎稳打 奥迪A6L收获阶段性胜利

在经历了2022年8月份销量冲顶后,奥迪A6L的销量开始一路走低,不过在进入2023年后有所回暖。3月份,奥迪A6L的月销量在实现连续四个月环比增长后,创造了近半年来的最好成绩。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前三月奥迪A6L的累计销量39,154辆,较去年同期上涨52.4%,大幅领先于宝马5系奔驰E级,在BBA销量之争中取得阶段性胜利。与销量走势相同,奥迪A6L的投诉量近期也出现了逐月递增,但整体仍处于正常区间内,短期口碑表现好于宝马5系奔驰E级。短期来看,随着中期改款车型持续投放市场,奥迪A6L的销量也有望延续走高势头。而未来能否在BBA销量之争中保持住现有的领先优势,令人期待。

4、销量持续回暖 长安Lumin保持“黑马之姿”

进入2023年后,长安Lumin的月销量实现连续反弹,3月份的销量重返万辆之上。作为微型车的后起之秀,长安Lumin凭借可爱的外观、丰富的配色以及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场表现也是一路水涨船高。尽管在2023年初遭遇了销量回落,但今年1-3月的累计销量依旧在微型车纯电动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EV。值得一提的是,长安Lumin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就目前微型纯电动车市场而言,随着新品不断涌入,竞争不断加剧,前不久上市的吉利熊猫mini或将成为长安Lumin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对于长安Lumin来说,如何保证产品迭代更新频率,保持市场新鲜度,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