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全球车辆统计报告出炉,中国第一,领先第二名好多

2023年04月12日 10:48: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年来全球车市深受乌俄战争、从 2019 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导致全球供应链短缺,根据 Ranking Royals 提供 2021 年全球机动车辆统计报告,首先,机动车辆定义包含汽车、卡车、公共汽车等以动力装置(包含内燃机与电池)驱动车辆。其指出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机动车辆市场,其 2021 年销量达 2,627 万辆,占全球市场达 32.34%,而全球排名前 5 名国家占据全球达 65%销售量。

此外,亚太地区占全球超过 50%销量,该区最大市场为中国,其次是印度、日本和韩国。北美与欧洲同样也是十分重要,在北美地区,美国为最大市场,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在此报告中指出,丰田是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品牌,销量超过 1050 万辆,大众与现代集团分别位居第 2 名、第 3 名。

1.中国(2,630 万辆)

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机动车辆市场,近几十年来其销量大幅增长。2021 年中国机动车销量约 2,630 万辆,约占全球销量 32.34%。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等品牌在中国车市占据主导地位,况且近几年中国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预计未来也将持续扩大。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国和消费国,卡车用于在各地运输货物。在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占比为 61.4%、商用车 19.4%、NEV 新能源车(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约 7.8%。

2.美国(1,540 万辆)

美国汽车销量从 2020 年的 1,490 万辆,至 2021 年增长到 1,540 万辆,成长幅度达 3.54%。在美国达 76%民众在上下班之间驾驶车辆通勤,而 5,649 名受访者中仅有 11%使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10%使用自行车。而报告指出,由于消费者偏好不断的变化、加上全球经济状况波动,预计未来几年内,包括美国市场在内的车辆销售会遇到障碍,在美国 SUV 与货卡销量占比达 63.4%。

3、日本(445 万辆)

近年来日本车市销量波动较大,2007 年至 2021 年总市场呈下降趋势,因此 2021 年日本机动车销量总计 445 万辆,较 2020 年下降约 3.27%,尽管如此,近年来,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许多消费者选择更环保,在日本市场,丰田 Prius C、丰田卡罗拉和 本田飞度皆十分畅销。轿车车型在日本最受欢迎约占市场 66%,数量达 367 万辆,目前其纯电动车占比为约 7%。

4.印度(376 万辆)

印度是南亚最大汽车市场,在 2018 年至 2021 年间,印度的汽车销量平均每年下降 0.01%,应是受到全球供应链短缺影响,而在 2018 年之前,汽车销量从 2008 年的 198 万辆,至 2018 年上升到 440 万辆。另外在印度市场中共享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如 Uber 和 Ola 等服务皆在印度十分热门。

5、德国(297 万辆)

德国是汽车工业的大国之一,而其 2021 年总销量比 2020 年下降约 9%,德国市场从 2007 年到 2021 年呈下降趋势,大约 66%的德国人将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而 23%的德国人使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通勤、11%德国人将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